防中共攻台 6强国军舰联盟来了!习近平被爆软肋

发表:2021-10-07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新闻提要

只扰不打?习近平爆软肋 为保护台湾送厚礼

美国太空无人机 绕地球500天执行神秘任务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只扰不打?习近平爆软肋 为保护台湾送厚礼

北京从10月1日起,总共有大约150架次战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再次加剧了北京和台湾以及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那么,这次破记录的共军战机数量扰台,原因是什么呢?它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以及各国应如何保卫台湾呢?如何保卫台湾呢?我们下面就一一的做出分析。

原因

防空识别区,是一个国家基于国家安全和空防需要,单方面划定的空域,远远超出其国家领空,没有国际法效力。

消息人士10月5日告诉《日本时报》(The Japan Times),习近平在中共最高军事当局、中央军事委员会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指示共军加大对台湾西南部地区的军事压力。

首先,这些扰台飞行,是为了在10月1日中共的国庆节之际,对台湾进行武力展示和骚扰,甚至可能延伸到10月10日台湾自己的国庆节,而且,大陆正好是“黄金周”放假到10月7日,中共也试图达到“随时拿下台湾”的吹嘘和宣传效果。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中国军事能力专家程迪(音译:Dean Cheng)说:“在北京看来,这绝对是一个提醒台湾在世界中应有地位的绝佳机会。”

其次,就在上个周末,包括美国、英国和日本在内的六个民主国家,在台湾附近进行大型军事演习,其中涉及两个美国航母打击群、英国第21航母打击群(CSG21)和一艘日本大甲板军舰。共有4艘航空母舰和17艘水面舰艇,携带了100多架战斗机和几十架支援飞机。这可比中共在扰台的4天内派出的飞机要多得多。而且美国其中一艘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由7000多名海军成员组成,能够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执行各种任务。这对共军构成了强大威慑力。

习近平认为,在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县西南海域进行的军事演习,是为了防止中共统一台湾,也防止中共获得由东京控制的钓鱼台列屿。所以,共机扰台,虽然不敢真打,也要表示对联合军演的对抗。

除了“新仇”,还有“旧恨”,前不久美英澳达成了历史性安全协议“澳库斯”(AUKUS),该协议为堪培拉提供了建造核动力潜艇的技术,北京认为“澳库斯”是在反对它,并协防台湾。

9月,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四国”集团重申,他们致力于建立一个“不畏惧胁迫”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区域,这也让北京感受到反共的力量。

另外,由于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而习近平也发现自己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再加上“政变”的传闻不断,中共内斗激烈。总之,内外交困的习近平,必须在十一这个大日子秀肌肉,对外让台湾人及国际社会紧张,对内显示自己是控制枪杆子的人,同时转移公众对国内发生的诸如电力缺乏等事情的注意力。

后果

整个事件的结果会如何呢?美国《外交》(Foreign Affairs)杂志,5日刊登的蔡英文总统的文章指出,台湾若落入中共之手,将对印太地区和平引发“灾难性”后果,而美国、日本和澳洲政府,4日都表示关注。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亚洲项目主任格拉瑟(Bonnie Glaser)说:“这已经成为台湾海峡的新常态,这是共军空军训练的一部分,海军航空资产也是如此。因为习近平正在强调要为战斗随时做好准备。”

4日,共机扰台时,派出至少三架美国侦察机,包括一架空军RC-135和一架海军的P-8和EP-3在同一地区监视着共军的动向。一架空军KC-135加油机在支持这些侦察机。

美国国防部在4日晚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对中共在台湾周围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感到“担忧”,它“破坏了稳定,有误判的风险,并破坏了地区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发言人迈纳斯(Martin Meiners)中校说:“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压力和胁迫。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有助于维护台湾海峡两岸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的声明也反映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同一天对记者说的话,承诺美国“将继续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要知道,无神论的中共,不懂得“相生相克”的道理。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亚太安全政策专家赛耶斯(Eric Sayers)说,中共对台湾的最新行动,也暴露了其政治软肋,即台北和华盛顿之间不断加深的非官方关系,是“对北京孤立台湾计划的进一步打击”。

如何保卫台湾?

那到底各国应如何保卫台湾呢?美国军方最近对中共在未来五、六年内入侵台湾敲响了警钟。

印太司令部的退役上将戴维森(Phil Davidson)在3月告诉参议院:“中共在[2050年]之前的野心之一显然是拿下台湾,而且我认为这种威胁将在十年内体现出来,事实上是在未来六年内。”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0月6日也发出警告称,台海紧张局势是他从军40多年来最严峻的时候,中共有能力在2025年前“全面”入侵台湾。

技术安全政策的领袖人物布赖恩博士(Stephen Bryen),他和中情局前局长伍尔西(R.James Woolsey),以及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艾德尼上将(Leon"Bud"Edney),曾一起访问过台北。他说,他们感到岛上的恐惧和焦虑正在迅速蔓延。

布赖恩在5日的一篇评论文章里说:“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只有通过一个全新的战略来阻止中共攻击台湾。最好和最快的方法是建立一个包括日本、美国和台湾的单一台湾军事指挥部。”

他指出,现在没有与台湾或日本的协调指挥机制。比如,必须协调识别敌友(IFF)的资产,以便能够有效地对敌作战,而不是互相残杀。

单一的协调指挥结构可让北京明白,它面对的是比台湾更大的问题,而且美国和日本以及台湾都可以从台湾、冲绳和日本的多个基地获得支持。有了这样的挑战,中共就不能再玩孤立台湾和吓跑美国人的伎俩。

此外,在冲突中,特别是在日本和冲绳的空军和海军基地,包括美国、日本和联合基地,应该提供给台湾的空军和海军。这在两个方面改变了游戏规则:台湾可以从岛外的基地行动,这意味着中共针对台湾的攻击不能确保胜利,而共军将受到盟国多个基地和高度协调的空中和海上攻击的威胁。

布赖恩认为,“有了对抗中共的多基地和支持系统,以及一个协调指挥部,中共的战略就会崩溃。”

布赖恩最后告诫拜登政府,需要扭转其全球撤退和绥靖政策,因为这最终会导致战争的爆发。

美国国防部前官员柯伯吉(Elbridge Colby),现在是探讨大国竞争战略智库“马拉松倡议”(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负责人。

今年1月,他在题为“美国能保卫台湾”(America Can Defend Taiwan)的文章中写道,台湾地理位置关键,一旦沦陷,中共将有能力在全亚洲投射军力,影响日本、菲律宾、东南亚和太平洋诸岛,朝区域霸权和称霸全球的目标迈进。

但是,不是没有解决办法。首先,部署情报与侦察系统,监视中国机场与启航港,冲突爆发时锁定共军侵略部队。其次,采购更多长程军火,特别是反舰武器,部署在海上区域与关岛、日本与菲律宾等地,这将有助美国削弱共军两栖舰艇与空袭构成的首波攻势。再者,在太平洋及周边区域部署强大的增援军力。最后,定期操演上述3个组成要素,向共军展现对台发动攻击不容易成功。

最后,台湾政府和人民,要通过官方和民间,积极让全世界认识台湾,争取全球民意支持、孤立中共,就像蔡英文总统5日在《外交》杂志上对世界说的:“台湾人民已经向整个世界明确表示,民主是不可谈判的。在共军几乎每天的入侵中,我们对两岸关系的立场始终如一:台湾不会向压力屈服。”

美国太空无人机 绕地球500天执行神秘任务 

美国《太空》(Space)新闻称,美国空军于2020年5月发射的军用X-37B太空无人机,现在已经在地球上绕行了500多天。

根据波音公司的一份介绍称,“X-37B是世界上最新和最先进的返回式航天器之一,设计用于在地球上空150至500英里的低地球轨道上运行。这是第一个具有将实验品送回地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分析能力的飞行器。”

这项任务被称为轨道测试飞行器(OTV-6),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起飞,用于军方主持的一系列机密实验。

虽然这架太空无人机的在轨主要议程是保密的,但它的一些机载实验在发射前就已确定。

太空飞机上的一个实验来自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RL),对将太阳能转化为射频微波能量进行调查。它还部署了一颗由美国空军学院开发的小型卫星,在轨道上进行一些实验。

此外,美国宇航局的两个实验也在这架太空无人机上,研究空间环境对材料样品板和用于种植食物的种子的影响。

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架太空机将在何时何地返回地球的消息。

X-37B太空机项目隶属美国空军的一个名为“德尔塔9”(Delta9)的单位。

德尔塔9的任务是投射指定的和附属的部队,目的是进行保护和防御行动,并为国家决策当局提供反应选择,阻止或击败轨道威胁。此外,德尔塔9,通过进行天基战斗空间特征分析行动,为美国太空部队进行在轨实验和技术演示。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 ,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