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攻臺 6強國軍艦聯盟來了!習近平被爆軟肋

發表:2021-10-07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只擾不打?習近平爆軟肋 為保護臺灣送厚禮

美國太空無人機 繞地球500天執行神秘任務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只擾不打?習近平爆軟肋 為保護臺灣送厚禮

北京從10月1日起,總共有大約150架次戰機飛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再次加劇了北京和臺灣以及華盛頓之間的緊張局勢。那麼,這次破記錄的共軍戰機數量擾臺,原因是什麼呢?它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以及各國應如何保衛台灣呢?如何保衛臺灣呢?我們下面就一一的做出分析。

原因

防空識別區,是一個國家基於國家安全和空防需要,單方面劃定的空域,遠遠超出其國家領空,沒有國際法效力。

消息人士10月5日告訴《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習近平在中共最高軍事當局、中央軍事委員會最近的一次會議上,指示共軍加大對臺灣西南部地區的軍事壓力。

首先,這些擾臺飛行,是為了在10月1日中共的國慶節之際,對臺灣進行武力展示和騷擾,甚至可能延伸到10月10日臺灣自己的國慶節,而且,大陸正好是「黃金週」放假到10月7日,中共也試圖達到「隨時拿下臺灣」的吹噓和宣傳效果。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中國軍事能力專家程迪(音譯:Dean Cheng)說:「在北京看來,這絕對是一個提醒臺灣在世界中應有地位的絕佳機會。」

其次,就在上個週末,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在內的六個民主國家,在臺灣附近進行大型軍事演習,其中涉及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英國第21航母打擊群(CSG21)和一艘日本大甲板軍艦。共有4艘航空母艦和17艘水面艦艇,攜帶了100多架戰鬥機和幾十架支援飛機。這可比中共在擾台的4天內派出的飛機要多得多。而且美國其中一艘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由7000多名海軍成員組成,能夠迅速在全球範圍內執行各種任務。這對共軍構成了強大威懾力。

習近平認為,在日本最南端的沖繩縣西南海域進行的軍事演習,是為了防止中共統一臺灣,也防止中共獲得由東京控制的釣魚臺列嶼。所以,共機擾臺,雖然不敢真打,也要表示對聯合軍演的對抗。

除了「新仇」,還有「舊恨」,前不久美英澳達成了歷史性安全協議「澳庫斯」(AUKUS),該協議為堪培拉提供了建造核動力潛艇的技術,北京認為「澳庫斯」是在反對它,並協防臺灣。

9月,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組成的「四國」集團重申,他們致力於建立一個「不畏懼脅迫」的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區域,這也讓北京感受到反共的力量。

另外,由於中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而習近平也發現自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再加上「政變」的傳聞不斷,中共內鬥激烈。總之,內外交困的習近平,必須在十一這個大日子秀肌肉,對外讓臺灣人及國際社會緊張,對內顯示自己是控制槍桿子的人,同時轉移公眾對國內發生的諸如電力缺乏等事情的注意力。

後果

整個事件的結果會如何呢?美國《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5日刊登的蔡英文總統的文章指出,臺灣若落入中共之手,將對印太地區和平引發「災難性」後果,而美國、日本和澳洲政府,4日都表示關注。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亞洲項目主任格拉瑟(Bonnie Glaser)說:「這已經成為臺灣海峽的新常態,這是共軍空軍訓練的一部分,海軍航空資產也是如此。因為習近平正在強調要為戰鬥隨時做好準備。」

4日,共機擾臺時,派出至少三架美國偵察機,包括一架空軍RC-135和一架海軍的P-8和EP-3在同一地區監視著共軍的動向。一架空軍KC-135加油機在支持這些偵察機。

美國國防部在4日晚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對中共在臺灣周圍的「挑釁性軍事活動」感到「擔憂」,它「破壞了穩定,有誤判的風險,並破壞了地區和平與穩定」。

國防部發言人邁納斯(Martin Meiners)中校說:「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和脅迫。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如磐石,有助於維護臺灣海峽兩岸和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國防部的聲明也反映了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在同一天對記者說的話,承諾美國「將繼續協助臺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要知道,無神論的中共,不懂得「相生相剋」的道理。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亞太安全政策專家賽耶斯(Eric Sayers)說,中共對臺灣的最新行動,也暴露了其政治軟肋,即臺北和華盛頓之間不斷加深的非官方關係,是「對北京孤立臺灣計畫的進一步打擊」。

如何保衛臺灣?

那到底各國應如何保衛台灣呢?美國軍方最近對中共在未來五、六年內入侵臺灣敲響了警鐘。

印太司令部的退役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在3月告訴參議院:「中共在[2050年]之前的野心之一顯然是拿下臺灣,而且我認為這種威脅將在十年內體現出來,事實上是在未來六年內。」

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0月6日也發出警告稱,臺海緊張局勢是他從軍40多年來最嚴峻的時候,中共有能力在2025年前「全面」入侵臺灣。

技術安全政策的領袖人物布賴恩博士(Stephen Bryen),他和中情局前局長伍爾西(R.James Woolsey),以及美國海軍作戰部副部長艾德尼上將(Leon"Bud"Edney),曾一起訪問過台北。他說,他們感到島上的恐懼和焦慮正在迅速蔓延。

布賴恩在5日的一篇評論文章裡說:「太平洋地區的盟友只有通過一個全新的戰略來阻止中共攻擊臺灣。最好和最快的方法是建立一個包括日本、美國和臺灣的單一臺灣軍事指揮部。」

他指出,現在沒有與臺灣或日本的協調指揮機制。比如,必須協調識別敵友(IFF)的資產,以便能夠有效地對敵作戰,而不是互相殘殺。

單一的協調指揮結構可讓北京明白,它面對的是比臺灣更大的問題,而且美國和日本以及臺灣都可以從臺灣、沖繩和日本的多個基地獲得支持。有了這樣的挑戰,中共就不能再玩孤立臺灣和嚇跑美國人的伎倆。

此外,在衝突中,特別是在日本和沖繩的空軍和海軍基地,包括美國、日本和聯合基地,應該提供給臺灣的空軍和海軍。這在兩個方面改變了遊戲規則:臺灣可以從島外的基地行動,這意味著中共針對臺灣的攻擊不能確保勝利,而共軍將受到盟國多個基地和高度協調的空中和海上攻擊的威脅。

布賴恩認為,「有了對抗中共的多基地和支持系統,以及一個協調指揮部,中共的戰略就會崩潰。」

布賴恩最後告誡拜登政府,需要扭轉其全球撤退和綏靖政策,因為這最終會導致戰爭的爆發。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柯伯吉(Elbridge Colby),現在是探討大國競爭戰略智庫「馬拉松倡議」(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負責人。

今年1月,他在題為「美國能保衛臺灣」(America Can Defend Taiwan)的文章中寫道,臺灣地理位置關鍵,一旦淪陷,中共將有能力在全亞洲投射軍力,影響日本、菲律賓、東南亞和太平洋諸島,朝區域霸權和稱霸全球的目標邁進。

但是,不是沒有解決辦法。首先,部署情報與偵察系統,監視中國機場與啟航港,衝突爆發時鎖定共軍侵略部隊。其次,採購更多長程軍火,特別是反艦武器,部署在海上區域與關島、日本與菲律賓等地,這將有助美國削弱共軍兩棲艦艇與空襲構成的首波攻勢。再者,在太平洋及周邊區域部署強大的增援軍力。最後,定期操演上述3個組成要素,向共軍展現對臺發動攻擊不容易成功。

最後,臺灣政府和人民,要通過官方和民間,積極讓全世界認識臺灣,爭取全球民意支持、孤立中共,就像蔡英文總統5日在《外交》雜誌上對世界說的:「臺灣人民已經向整個世界明確表示,民主是不可談判的。在共軍幾乎每天的入侵中,我們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始終如一:臺灣不會向壓力屈服。」

美國太空無人機 繞地球500天執行神秘任務 

美國《太空》(Space)新聞稱,美國空軍於2020年5月發射的軍用X-37B太空無人機,現在已經在地球上繞行了500多天。

根據波音公司的一份介紹稱,「X-37B是世界上最新和最先進的返回式航天器之一,設計用於在地球上空150至500英里的低地球軌道上運行。這是第一個具有將實驗品送回地球進行進一步檢查和分析能力的飛行器。」

這項任務被稱為軌道測試飛行器(OTV-6),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太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起飛,用於軍方主持的一系列機密實驗。

雖然這架太空無人機的在軌主要議程是保密的,但它的一些機載實驗在發射前就已確定。

太空飛機上的一個實驗來自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NRL),對將太陽能轉化為射頻微波能量進行調查。它還部署了一顆由美國空軍學院開發的小型衛星,在軌道上進行一些實驗。

此外,美國宇航局的兩個實驗也在這架太空無人機上,研究空間環境對材料樣品板和用於種植食物的種子的影響。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架太空機將在何時何地返回地球的消息。

X-37B太空機項目隸屬美國空軍的一個名為「德爾塔9」(Delta9)的單位。

德爾塔9的任務是投射指定的和附屬的部隊,目的是進行保護和防禦行動,並為國家決策當局提供反應選擇,阻止或擊敗軌道威脅。此外,德爾塔9,通過進行天基戰鬥空間特徵分析行動,為美國太空部隊進行在軌實驗和技術演示。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 ,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