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糖药血糖还是高 恐陷入4个“误区”(组图)

发表:2021-10-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女人在户外散步
要更好地控制血糖,还需平时多运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时吃治疗糖尿病的药,也改吃低脂和高纤的食物,但为什么血糖就是一直降不下来呢?不稳定的血糖值,常造成许多民众紧张,怀疑自己是否糖尿病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通过正确用药,保持好的习惯都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身体受到的伤害减轻,否则持续血糖高可能让其他器官,系统受到影响,最后发生多种并发症,不过,有部分糖尿病患者用药后血糖还是很高,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血糖一直降不下来?

1、用药不合理

其实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与饮食及运动等生活型态有关联,有些药物(例如:类固醇、抗精神病药物等)已为人所知也可能引起高血糖。然而,罹患慢性病的民众,容易忽略相关疾病的治疗药物,或许也可能与高血糖有关联。若能了解药物的潜在风险,也同时留意血糖值的变动,才能远离高血糖和糖尿病造成的危害。

若在用药后血糖依然很高,不排除和用药方法错误有关。正确的用药技巧要掌握才能物尽其用,药物使用后正常发挥功效,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但是,有部分人在用药过程中断断续续,自行增减药物的剂量,也没有在合适的时间用药。

这些错误行为容易影响病情发展,可能让药物发挥不了作用,最后依然血糖过高。若有不良行为,及时改掉,否则会加速疾病发展。

2、作息错误

糖尿病的人用药后血糖高,可要根据自己的作息习惯找出原因,因为除了用药有调节血糖的作用,还应该每天有规律作息,早睡早起,睡眠充足才能增强抵抗力,保持内分泌稳定,同时让血糖控制得好。

但是,有部分人认为用药就能改善病情,因此没有在意个人作息问题,晚睡,熬夜等行为经常存在,久而久之会干扰内分泌,甚至让胰岛素分泌量继续减少,血糖就会过高,应该调整个人作息来缓解。

3、不控制饮食

饮食
吃太多肥肉可能让身体逐渐发胖,肥胖又会成为慢性疾病的催化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患者懂得忌口是缓解病情的关键,但是有不少人饮食不恰当,只是用药来控制血糖,但三餐饮食过程中没有注意细节,经常大量摄入容易影响血糖变化的食物,例如甜食,肥肉,而这些食物获取过多可能让身体逐渐发胖,肥胖又会成为慢性疾病的催化剂,需要调整个人饮食才能让指标更加稳定。

4、缺乏运动

坚持锻炼后热量消耗快,逐渐控制体重,还能让糖类物质利用掉,避免胰岛素分泌不足血糖继续升高。有的人不爱运动,缺乏锻炼之后体质会下降,还容易血液黏稠度高。若要更好控制血糖,还需平时多运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