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午不食”减肥一年 她后来怎样了?(组图)

发表:2021-10-04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肥
对现代人而言,“过午不食”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减肥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对于自己的体态和容貌都很重视,拥有曼妙的身材是女人们的心愿和追求,所以在减肥的路上,女人们总是乐此不疲。

一位网友分享她的同事小李的减肥故事,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原本小李的身材婀娜有致,她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需要减肥。

结婚以后小李身材胖了一点,大家都说小李以前太瘦了,胖些才好看,那是幸福肥,小李也觉得自己这样的体重正合适。

小李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后,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身材却不受控制的胖了起来,身上赘肉明显多了,这身材可就开始走样了,她自己都不满意。尤其到了夏天,看到路上穿着漂亮衣裙,身材苗条的女子,再看看自己只能套件加大码的T恤,虽然才38岁,却像快50岁一样,小李痛下决心加入了减肥大军。

可是节食太苦,运动又嫌累,怎么办呢?朋友说只要过午不食就可以减肥,小李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只要晚上一顿饭不吃,容易坚持下去。于是小李就开始实行,晚上不再吃晚餐了。

足足坚持了1年,小李最终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可是她的身体却不如以前了,她的胃总是会痛,尤其后半夜疼得厉害。于是只好去医院看病,原来胃部出现了大面积的溃疡。

小李深感困惑,古人不也有过午不食的吗,为什么自己却减出了胃病?经过医生分析,小李终于明白了,对现代人而言,“过午不食”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减肥方法。

为什么“过午不食”对身体不好?

古人的确是有“过午不食”的说法,因为古人都是按照大自然的节奏,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来生活。通常太阳下山以后,人们就休息了,也不再做什么可以消耗身体能量的事,反而不吃饭还可以避免因为早入睡所造成的食物堆积,所以这个方法对于古人来说,可算是一种养生的经验。

但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和古人完全不同了,几乎很少有人会在太阳下山时就上床睡觉的,有些人晚上还要加班、聚会、追剧、读书等等,有各式各样的活动要进行。加上现代人的压力大,下午的工作也有一定的强度,中午吃下去的能量到晚上早就已经消耗完了。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直不吃饭,胃里空空的,没有什么食物,但是胃还在不断的分泌胃酸,就会腐蚀到胃黏膜,造成胃溃疡。

因此,短时间来看,过午不食或许可以让你少掉一些体重,但是从长远来看,其带来的健康隐患不可忽视。这样做不仅可能带来胃病,且会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以致月经不调,还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利用“过午不食”的方法减肥并不好,会使身体吸收的脂肪、蛋白质、能量都不足够,久之就会造成皮肤松弛,缺乏紧致而显老,这个副作用恐怕大家都不乐见吧!

正确的减肥方式

鸡蛋面包早餐
想减肥要多吃鱼、虾、鸡蛋等营养丰富、热量低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么,如何正确的减肥?一定要做到“消耗大于吸收”,也就是进食低热量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粮等,每顿饭只吃七分饱,还要合理补充蛋白质,吃鱼、虾、鸡蛋等营养丰富、热量低的食物,这样可以让身体减少热量的摄入。

我们的身体为了维持正常运作,就会燃烧体内的脂肪来获得能量,所以有利于减肥。另外,加大身体能量的消耗,亦即要多做运动,可以选择跑步、游泳、跳绳等运动方式来加大热量的消耗,如果吃得少,消耗得多,自然就会瘦下来了。

减肥需要正确的方式,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过午不食并不是一个好方法,只有健康的减肥方式才会让自己瘦下来的同时,不至于损伤身体。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