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教培 共产党正在重锤中国的私校(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0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西龙州县民族中学。
中国广西龙州县民族中学。(图片来源:Rex Pe/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锤子和镰刀已经重重地落在了中国的教培行业,其核心是,失去对中国民众的控制,共产党感到不安全。在团灭中国的教培行业后,共产党的目光转向了对中国私立学校的驱逐。中国的一些省份正在开展试点项目,导致私立学校的运作和维持几乎变得不可能。

9月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在中国正式生效,该法禁止外国拥有中国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并推出一系列政策限制私立学校的暴利。从本质上讲,当局的政策把私立学校变成了非营利性实体。没有盈利和资金,私营机构怎么可能运作?但在中国,一切都必须按照习近平的计划进行。

中共当局如何扼杀私立学校?

据SupChina报道,公立学校被禁止将其部分业务私有化,私立学校或那些注册为非营利组织的学校,其收入来源要被更严格的监督。此外,私立学校的业务和课程现在必须与中国公立学校严格保持一致,遵守国家课程将得到更有力的执行,外国教科书也被禁止。

同时,中国的一些省份正在将习近平反对私立教育部门的运动推向极致。四川的教育部门在6月就发出通知,暂停审批新的私立学校。SupChina的报告补充说,整个夏天,包括四川和河南在内的几个省份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私立学校的入学率降低到5%,目前全国的平均水平接近10.8%。实际上,中国正在寻求对私立学校和教育机构进行更严厉的挤压,让私立学校根本办不下去,目的是迫使私立学校关闭,学生们不得不入读公立学校。

截至2020年,中国有1,867,00所私立学校,占所有学校的1/3强,占所有学生的1/5。

为什么要打压私立学校?

中国的年轻人不是共产党的忠实粉丝,他们中的许多人发起了反对中共政权的“躺平”运动,其他的则承诺保持单身不生育,这对共产党来说是严重的挫败,因为共产党正急切的试图恢复中国不断下降的出生率。

中国的私立学校本身没有受到当局的直接控制,共产党无法轻易影响私立学校的决策。此外,中国私立学校的课程与公立学校的共产主义宣传并不完全一致。因此,从长远来看,私立学校的学生可能对习近平的统治构成威胁。习近平认为,私立教育和外国教育,可能会在中国的几个地区造成意识形态冲突,还可能在中国的不同地区助长香港式的行动主义。通过逐步抹杀私立教育部门,当局实际上是在继承毛泽东的遗产,巩固共产党对中国的统治。

北京集权对教培的攻击

冠状病毒导致的封锁和社会疏远措施,为中国教培行业提供了非凡的增长,仅在去年就吸引了约8.4万名新运营商。在此期间,技术驱动的教育股,获得了总额为1,060亿元的投资。习近平对教培的最新限制,禁止教授义务教育课程的公司盈利、集资或上市。投资这些公司的资本和投资者,都不能在股市或者在经营中套现退出。

中国的传统课程宣传的是对中共的服从,而中国的教培行业有能力创造出一批能接触到真实信息的中国年轻人。因此,共产党用镰刀剪断了教培行业的翅膀。

在中国,一场新的文化革命正在进行。中共当局意识到,如果控制了中国未来几代人的教育和传授知识的环境,就能控制他们的思想。因此,中共正全力以赴的摧毁中国的私立教育部门,私立学校就这么的牺牲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