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普通想变漂亮 中共也不让(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0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医生王旭明(L)在重庆诊所为患者进行“特殊”的鼻子手术。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医生王旭明(L)在重庆诊所为患者进行“特殊”的鼻子手术。(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官媒《南华早报》称,中国民众希望通过医美治疗使眼睛变大、鼻子变高,从而获得更好的外表;然而,他们对美的渴求,现在已经引起了中国执政党的注意。通过对人民进行更多的控制,共产党打算确保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都由党来控制,然而,共产党的这种做法只会削弱党对国家本已脆弱的统治。

今年中国的夏季以来,完全是打击的季节。从科技到教培,从电影到游戏业,所有这些行业在最近几个月都经历了习近平主席的严厉打击。上个月另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医美,也不幸惨遭社会主义的铁拳。

中国人对医疗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对医疗美容治疗或整形手术的需求猛增。根据《南华早报》发表的一份报告,人们希望通过美容治疗使自己的眼睛变大,鼻子变高,从而获得更好的外观。医美行业正在蓬勃发展,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到460亿美元。然而,随着习近平盯上这个行业,该行业的命运现在基本上出于躺平状态。

打击医美行业背后的原因

中国媒体称,医疗美容行业的广告行为,正在促使社会对人们的外貌感到焦虑。党媒《人民日报》写道,“从公交站台和地铁里的海报,到社交网站和内容平台的介绍,从植入电影和电视综艺节目的广告,到直播平台的宣传,医疗美容广告铺天盖地。”

中共政府想让你相信,这种打击背后的想法是为了改善社会;然而,它很可能是源于政府不断加强对经济的控制。中国共产党想要控制中国人民的方方面面,对医美行业进行的镇压强烈地说明了这一事实。

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休闲享受已被宣布为不道德的行为。中共正在准备让人民面对“困难和斗争”。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中共采用“围着国旗转”的伎俩,在群众中炒作民族主义,使他们忽视自己的苦难。而现在对医美的打压,让希望自己看起来漂亮的人,也被鄙视了。

中共试图对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实施更多控制

虽然镇压可能会加剧中国人民水深火热的感觉,但中共认为这将使共产党在民众的生活中更具支配力。通过对人民进行更多的控制,中共打算确保中国社会的每个方面都由党来控制。共产党希望中国人忘记美貌,只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传播习近平思想。

对中国名人文化和“娘炮”的打压

中国对名人文化和所谓的“娘炮”的打击,也是由这种意识形态驱动的。共产党9月份禁止在电视上播放“娘炮”形象,要求媒体宣传“革命文化”,扩大对商业和社会的控制,执行官方道德。电视监管机构说,广播公司必须“坚决杜绝娘炮男人和其他不正常审美”。

上个月,中国还采取了严厉的措施,打击国内普遍存在的名人文化。至少有两个中国监管机构宣布了根除网上名人饭圈的计划,将这种情况描述为“混乱”,因此各种人物和他们的饭圈成为目标。截至目前,这些个人和团体已经完全从中国的记忆中被抹去。

中共的举动很可能适得其反

中共当局为了更好地控制中国人的生活,即使是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也要定为非法;这,会激起中国人民的愤怒。中国社会中几乎没有哪一部分,对习近平当局引导国家度过当前困难时期的方式感到满意,当局的这种做法只会削弱中共对这个国家已经脆弱的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