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是极权的庆 百姓的殇(组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21-10-01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特首林郑在十一国庆酒会上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香港特首林郑在十一国庆酒会上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十一在大多数香港市民眼中是“国殇日”,但在港府官员眼中就是“国庆日”,也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在国庆酒会上尽领风骚的日子。特首林郑月娥贯彻执行国安法有功,自己亦不忘赞美国安法。

今年7月5日,在《港区国安法》实施一年之际,林郑出席相关法律论坛致词时称,“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乱转治,社会恢复稳定、安全”,并强调国安法所发挥的定海神针的效果有目共睹、无可争议。

在一个如此安全的社会中举行升旗礼,警方却严阵以待,用水马将金紫荆广场和会展重重包围,各出入口均有人驻守,并严查过往人士的随身物品。港媒报导称,警方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一连两日动用超过8,000警力,力保升旗仪式、国庆酒会等活动顺利进行。

报导还称,警方出动了应变大队、速龙小队、反恐特勤队、铁路应变部队及冲锋队等警员,到各个敏感地方高姿态巡逻,同时派出便衣警员驻守“策略性位置”。

香港会展大楼内,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前特首梁振英、曾荫权,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一众问责官员在台上祝酒,风光无限。

林郑发言时紧跟“主旋律”,开篇就大话连篇地赞美称,中共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百年来为人民奋斗,其“辉煌历程”展示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断壮大”的过程。

之后,她用大篇幅夸奖大陆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末她不忘赞扬国安法,并指外国势力无法动摇香港固有优势,并一如既往地强调香港要融入大湾区发展。

十一当日,社民连举行4人游行,要求当局释放在中港被拘押的政治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十一当日,社民连举行4人游行,要求当局释放在中港被拘押的政治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会展大楼外社民连举行4人示威,要求当局释放中港政治犯,包括因国安法而被拘押至今的香港民主派人士。

因疫情关系,港府实施限聚令,禁止多于4人在公众地方聚集。在疫情并不严重的香港,限聚令无疑是用来打压市民集会、游行和示威的权利。港府口口声声说,国安法只会影响一小撮人,不会影响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市民一样可以享受《基本法》赋予的公民权利。但事实是,自从国安法实施后,一切大型游行示威皆被禁止,但名义上是以“疫情”为挡箭牌。

参与社民连游行的4人,其随身物品在游行前已经被警方搜查,从湾仔步行至中环,短暂的游行中竟然有超过20名警员跟随,足见会展内一众当权者内心的虚怯。

香港资深传媒人杨健兴指,当局一方面称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又称“仍须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持警惕”。国庆日如临大敌,“谁是敌人?敌人在何方?”

有一句话可以贴切形容今日的香港,那就是“邪恶在庙堂,良心在牢房”,十一是极权的庆,百姓的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