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曝华为性质 美加紧封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01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5月31日,华为在深圳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5月31日,华为在深圳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孟晚舟获释令全球更加看清华为的性质,美国更加紧了对华为的封锁。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启动19亿美元的项目,补偿乡村地区电信运营商拆除华为和中兴的网络设备。

FCC的命令适用于拥有1000万或以下客户的公司。

路透社报导,FCC去年认定华为和中兴对通信网络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FCC去年12月规定采用中兴或华为设备的运营商“拆除并更换”这些设备,并估计将花费18.37亿美元。

FCC今年6月投票通过一项计划,禁止批准美国电信网络使用华为和中兴等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公司的设备。FCC还可能撤销此前发给中国公司的设备授权。3月,FCC还认定5家中国公司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分别是华为、中兴、海能达通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和浙江大华技术。

2020年8月,美国政府已禁止联邦机构从这5家中国公司购买商品或服务。

美议员提法案吁遏制中共影响

9月28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党参议员沙恩(Jeanne Shaheen)共同提出了《跨大西洋电信安全法案》。法案通过帮助美国在欧洲的主要盟友建设5G网络,来加强当地的电信基础设施。将鼓励对非华为公司产品的5G设备投资,并帮助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提高电信系统的安全性,以应对俄的威胁。

过去几年,美国一直推动各国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但没有向无力负担其它设备的国家提供支持。《跨大西洋电信安全法案》将授权美国开发金融公司为欧洲盟友提供5G电信基础设备建设融资,以对抗中共的恶劣影响;指示国务卿优先考虑相关外交事项,并支持欧洲盟友开发包容、透明、经济上可行并符合国际法的5G市场;确保美国与欧洲盟友一起制定有利于民主制度的国际5G标准。

该提案得到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等大使馆的支持。也得到中欧和东欧联盟、美国乌克兰国会委员会、欧洲政策分析中心、大西洋理事会等组织的支持。

众议员卡普图尔(Marcy Kaptur)和金辛格(Adam Kinzinger)也提出了相关立法。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于本周讨论该法案。

法国重磅报告揭华为黑幕

近日,法国国防部下属的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IRSEM)公布了600多页的“中国(中共)影响力行动”的重磅报告,披露中共利用华为等公司从全球收集大量数据。

报告提到,华为是“一家在整个价值链上都有业务的综合公司,由于其公司性质以及它与安全部门和军方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而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法新社2019年的报导称,华为捷克分公司两位前经理告诉捷克公共广播电台,该公司秘密收集客户、官员和事业伙伴的个人资料,包括特定对象的子女、嗜好和财务状况等,输入总公司的数据库。该数据库由华为总公司负责系统管理。收集的信息经常被用于与中共大使馆成员进行探讨。捷克官员的信息也包含在内,其中一些人被邀请访华。

报告说,孟晚舟案暴露了北京在5G问题上的野心,促使其在世界各地的潜在合作伙伴质疑相关的安全问题。并强调,华为给一些国家带来了真正的安全问题,并存在间谍活动的风险。

报告举例,当荷兰电话运营商KPN在2009年安装华为技术时,尽管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IVD)一再警告其存在间谍活动的风险,KPN委讬凯捷公司(Capgemini)进行的风险分析报告称,华为有能力以“无限制、不受控制和未经授权的方式监听KPN运营的手机号码,包括总理和部长们的手机号码,还可以获得电话联络簿中的所有电话号码”。

2019年1月,前华为波兰分公司高管王伟晶被波兰当局逮捕。他被指控为“以华为波兰公司商业活动为掩护的中共国情报人员”,以及向这些(情报)部门提供可能对波兰不利的信息。

华为与中共关系密切

报告明确指出华为的性质及其与中共国安部门和军方的关系。

华为在成立之初就与军方合作,据说任正非在20世纪90年代曾参与建立一个通信基础设施网络。这宗合同可能使华为与军队建立了特别关系。2013年印度情报局称,华为和中兴是中共军方863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让任正非的公司来负责路由器和交换机。

福布斯曾确认华为与博裕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而后者是被认定为替中共政府工作的黑客组织之一。美国司法部的一份起诉书曾将该公司列入对美国公司发起攻击的责任人之一。华为没有否认与博裕广州的联系,但声称后者只是对华为的系统进行了评估而已。

报告说,华为还提供“针对整个城市的监控系统”,并与中共“警察部队建立了伙伴关系”,华为还与新疆公安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共2017年通过了《情报法》,其中第7条迫使所有中国公司,包括国有和私营公司及公民必须“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

越南富布赖特大学副教授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和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联合报告指,有华为员工曾在中共国安部任特工;或与中共军队有过合作项目或在中国领先军事院校受过教育;或为被指控对美国企业发动过网络攻击的中共军事单位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