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断电太诡异 哪一说更靠谱?(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1-09-29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电
东北限电民众生活混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今年九月份以来,中国再次发生大面积而持续的限电、断电、停电,这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波中国电荒,出现在倒行逆施、轮番扫荡各个行业的习近平时代,毫不奇怪。令人疑惑的却是,大瘟疫还未完全过去,中国经济并不兴旺,各行各业均不景气、开工不足,按理说,同前些年相比,当下中国的用电量不至于如此急需和短缺。大停电现象太诡异!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波严重电荒?国内外说法不一,版本众多。

说法之一,也是最通常的说法,澳煤说。因澳大利亚去年带头提出,要求国际社会调查大瘟疫来源,中共恼羞成怒,对澳大利亚搞经济制裁,以为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经济战必胜。却不料,中国反受其害。其中就涉及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受限和铁矿石涨价。澳大利亚煤炭占中国进口市场的28%,仅次于印尼,居第二位,而澳大利亚煤炭优质、发电量高,更是不可取代的优势。但习近平充硬气,阻止或减少进口澳大利亚煤炭,直接导致煤炭荒,进而导致电荒。因中国70%的电力仍然依靠火力发电,即烧煤发电。中澳经济战,习政权意气用事,杀敌三千、自损一万。

其他说法:

环保节能说。中国废气排放占全球28%,是美国的两倍,是西方工业国的总和。为了履行巴黎气候协定的义务,必须节能减排。但中共从来就是厚黑集团,为了统治利益,从来无视国际规则,怎可能忽然认真履行所谓国际义务?除非太阳从西边升起。

涨价铺垫说。中国拉闸限电,是为供电涨价造势、做铺垫,先让企业和民间感受到缺电之苦之后,在有电和无电的选项之间,不得不接受供电高价。

电力政变说。类似于2015年的金融政变,如果说当年党内政敌用策动上海股市暴跌打击习政权,今年的电力政变,则是党内政敌策动全国性电荒打击习政权。

中美竞争说。习近平下令限电,是为了损害美国,因为减少中国商品的生产和出口,可以导致美国物价上涨、通货膨胀、进而酿成美国经济危机。鉴于又是一个杀敌三千、自损一万的思路,网民总结:习近平经济学,就是自杀式经济学。

备战演习说。习当局大搞限电、断电、停电,尤其在东部各省市,是一种备战演习。一旦台海开战、南海开战或中美开战,可能出现断电和停电。为此,须让中国民众提前习惯,以经受未来战争的残酷洗礼。

新式武器测试说。多国传言:习近平当局正在测试一种陆基激光反卫星武器系统,据称这个系统是中共唯一,可以在六小时内,摧毁中国周遭的所有卫星。一旦开启战争,中共将在这一领域占据优势,即,让其他国家卫星侦查失灵。据称,测试和使用这一庞大系统,会大量耗电,故而牺牲工商业和民用电,以优先保障共军测试和运作这类新式武器系统。

N种说法,众说纷纭。不过,这一回,东北民众有一个质疑,颇能引起注意。他们抱怨:位居东南沿海的福建省,是耗电耗能大省,为什么没有限电?反而是东北三省限电?成为大停电的最大牺牲品。而且,东北地区遭无预警、无通知限电、断电、停电,当局手段极其粗暴,被东北民众怒斥为暴力断电。

这表明,习近平当局力保福建用电,因为那是对台开战的前线。故而,备战说或新式武器测试说,似乎更能解释中国持续而大面积限电、断电、停电的诡异现象。

(原题目:中国断电太诡异,N种说法,哪一说更靠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