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也停电 蜡烛订单暴增10倍 国电急回应(图)

发表:2021-09-2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电 东北 北京 上海
近期中国从沿海经济重镇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一路扩至东北三省全都“拉闸限电”,引发民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拉闸限电”迅速蔓延全国,从沿海经济重镇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一路扩至东北三省,日前再传出北京上海也难逃此“劫”。

北京、上海计划停电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北京部分地区将执行停电计划,包括城区供电局、朝阳供电局、海淀供电局、通州供电局、门头沟供电局、房山供电局等。

对此,中国国家电网客服回应称,“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出力下降,供需形势紧张。”不过,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否认“电力紧张”,声称此次停电是例行维修,进行设备检修与维护,以及升级改造。

据了解,北京是中南海首府所在,政治决策中心,长达10天的停电计划,让外界不禁怀疑并非单纯例行维修,而是与全国的电荒有关。

除北京外,上海也计划停电。

近日网传一份《9月27日—10月3日上海计划停电通知》,该通知写道上海有多个地区将“计划停电”,同时涉及居民用电和商业用电。但对此,国家电网上海公司则回应称,网传停电通知是“正常计划停电公示”,无须过分解读。

蜡烛订单暴增10倍

但事实上,除北京、上海外,中国多地早已发布限电通知。

据最新消息,浙江省发改委在9月27日下发《关于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称,遏制不合理用电需求,从9月28日起启动2021年B级有序用电方案。辽宁省工信厅官网27日公布《关于对电熔镁砂企业实施有序用电措施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9月27日12时起,对该省电熔镁砂企业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期间电熔镁砂窑炉停止生产用电。安徽省发改委也称,安徽电煤及电力保供形势极其严峻。
随着各地“拉闸限电”迅速蔓延,有消息传出,中国蜡烛业务暴增10倍。

红星新闻》报导,近期东北三省的居民为了应付不定时的无预警停电,纷纷采购蜡烛,有中国某网购平台售卖蜡烛的厂商透露,近期蜡烛在网络上大卖,有厂商订单暴增10倍。

一家位于浙江金华的蜡烛网购平台就称,尽管目前仍有一定的蜡烛存货,但由于其生产厂家也面临限电危机,因此出现一定程度的生产紧张,部分平台陆续出现补货困难状况。

浙江义乌一家蜡烛生产厂负责人也透露,在近一周时间里,工厂收到订单量翻了十倍以上,且订单大多来自东三省。该负责人还说,目前存货已经清空,工厂正在尽全力生产新蜡烛,但除了新订单量源源不绝外,工厂也不时会陷入断电停产的状况,只能尽可能保障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青岛金王28日大涨7.86%,报收4.39元/股,而其公司的主要产品正包括,新材料工艺蜡烛产品以及日用蜡烛产品。 

蜡烛 10倍 限电
上市公司青岛金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蜡烛股大涨的同时,煤价也继续上涨,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主力合约涨8.01%涨停,报1330元/吨,续创历史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