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行为”特别伤肾 提醒你要尽量避免(组图)

发表:2021-09-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甜圈薯条蛋糕巧克力
保护好肾脏,尽量避免饮食高脂高盐及高糖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很注意肾脏健康,肾脏若保养得好,可以减少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那些肾脏疾病高发的人往往有不良行为,就算短时间内没有出现问题,后续也会增加器官负担。

6个特别伤肾行为 要尽量避免

1、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对肾脏伤害大,水分满足需求不仅可以加强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让身体积累的有害物质通过排尿的方式排泄掉,从而减轻肾脏压力。

若持续水分缺乏,除了口干舌燥之外,正常的生命活动会受到影响。皮肤缺水会变得干燥,而内部循环没有水分提供,代谢速度缓慢,还会让肾脏容易发生病变,因此,需要正确补充水分,调节身体。

2、乱用药物

药物
药物的说明书上都会详细写着不良反应以及禁忌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乱服用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很多人认为药物能够治疗疾病,因此服用后能改善某些不良症状而不会影响健康,其实,在药物的说明书上都会详细写着不良反应以及禁忌症,否则肝、肾代谢药物的压力增大,或者原本肝、肾功能不全还随意服用药物,都会让身体器官受到损伤。

3、讳疾忌医

很多人的肾脏受到损伤,原因是讳疾忌医。出现疾病后不以为意,身体有多种不良症状才警觉起来。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可能会引发尿毒症,而目前尿毒症还无法完全根治,因此,病从浅中医,发现肾脏病变后应该及时处理。

4、错误饮食

饮食不恰当是很多人肾脏受损的原因,哪些食物对肾脏功能提高有帮助,应该适当获取满足营养需求。对那些会伤害肾脏的高盐食物、容易产生尿酸的食物以及高糖食物等应尽量避开,否则持续饮食错误,不仅消化系统功能降低,其他器官也很难保持健康的状态。

5、经常憋尿

肾脏受到损伤不排除和憋尿有关,感觉到有尿意,说明膀胱储存的尿液量较多,及时排尿才是正确的选择,通过这种做法不仅可以保护膀胱,前列腺,也可以防止感染。当然也可以避免肾小管重新吸收尿液中的有害成分,确保肾脏功能正常。很多人憋尿变成习惯,后续可能会使有害物质无法顺利排泄而引发疾病。

6、吸烟酗酒

很多器官在烟酒有害物质的伤害下会功能降低,其中包括肝脏、肺部、肾脏等。烟草中的焦油,尼古丁等物质暗藏风险,而饮酒过程中获取的酒精会加速血管病变,一旦血管受损,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提供给肾脏,也会让其功能降低。

温馨提示

平日要健康饮食,多吃全谷物、蔬菜、水果、坚果、豆类、和鱼类;少吃红肉、加工肉品、盐分与含糖饮料。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