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习近平拜登通话 孟晚舟换囚脱逃(图)

发表:2021-09-28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Biden)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面
孟晚舟获释或许是习近平与拜登(Biden)的一笔交易,但白宫坚称其与2名加拿大人的获释“没有联系”。图为2011年8月18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Biden)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9月27日),美国拜登(Biden)政府声称,司法部同意撤销对一名被关押在加拿大的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指控,与北京当局释放两名在她被捕后不久即扣为人质的加拿大人之间“没有联系”。然而,白宫透露的消息暗示着,这种类似“换囚”的行动早在习近平和拜登通话时就已经敲定了。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被问及拜登政府的决定是否会激励中共进行进一步的人质外交——换囚时,普萨基试图拒绝这一说法。

“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注意,要非常清楚这一点,没有任何联系。”普萨基争辩道。

她辩解说:“我们没有用这些词来提过。我们将其称为司法部的一项行动,司法部是一个独立的司法部。这是一个执法问题,只不过它特别涉及被释放的华为官员。”

换囚”或许源自于习近平—拜登通话

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中谈到了拜登9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但她否认拜登曾试图就此问题与习近平进行谈判。

普萨基谈到拜登时说:“他提出了两个人,两个被释放的迈克尔,这是非常积极的消息。”

她接着说:“习主席提起华为官员应该不足为奇。”

“但同样,这次通话没有谈判。这两位领导人提出了这些人的案件,但没有就此进行谈判。”

然而,在两位备受瞩目的领导人非常珍贵的谈话中,提出各自关心的人员本身就已经暗示着双方的诉求和可能的解决方式。

有记者问拜登在与习近平交谈时是否知道有关孟晚舟和两个迈克尔的讨论情况,普萨基说:“我不是想和你装可爱。我没有更多的细节要告诉你。”

拜登政府与中共当局“换囚”

日前,拜登内阁司法部同意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并通知加拿大撤回引渡请求,之后,她在加拿大获得自由并迅速返回中国。

孟晚舟是华为集团创始人的女儿,于2018年12月应美国要求被加拿大当局逮捕,2019年1月在纽约东区被起诉。其被指控犯有与帮助华为躲避对伊朗制裁有关的银行欺诈和电汇欺诈的罪行。

更重要的背景是,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华为和其它中国公司正在与中共合作,有可能让北京当局访问世界各地的硬件和网络而实现国家监控。

在2018年孟晚舟被捕后不久,被称为“两个迈克尔”的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迈克尔.康明凯(Michael Kovrig)随即被中共政府逮捕,并于今年3月在中国被秘密审判。

然而,在孟晚舟被宣布获释的仅仅几个小时后,就有消息传出他们已经被北京当局释放、并在返回加拿大的路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