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报告呼吁制定对中国新战略(图)

发表:2021-09-17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
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法广 RFI)欧洲议会16日公布全体会议表决结果,压倒性通过呼吁欧盟制定对中国新战略报告案,除敦促解决侵犯人权行为并确保欧盟有效禁止涉及侵害人权行为的中国企业在欧盟推展业务等外,还支持欧盟与台湾谈判双边投资协定。

欧洲议会今天公布的这一投票结果,是针对中国新战略报告一案昨天进行的表决,结果以570票赞成、61票反对、40票弃权,压倒性通过该报告。

欧洲议会的这份报告提出欧盟与中国接触的6大支柱,包括合作应对全球挑战、重视人权及国际规范、辨识风险和脆弱性、与理念相近伙伴深化关係、促进战略自主和捍卫欧洲的利益和价值观。

报告谴责中国系统性侵犯人权的行为,呼吁欧、中定期进行人权对话,解决针对新疆、内蒙古、西藏和香港的人权侵犯问题,并确保欧盟有效禁止涉及侵害人权行为的中国企业在欧盟推展业务。

报告同意欧盟和中国应继续在全球性挑战上继续合作,例如气候变迁、多边组织改革及应对全球卫生危机等,并对可能演变为流行病或大流行病的传染病透过风险和预警系统加强应对,且要求中国允许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起源与如何传播进行独立调查。

报告明确表示,在中国取消对欧洲议会议员和欧盟机构的制裁之前,将继续冻结“欧中全面投资协定”(CAI)的批准程序。并将与理念相近伙伴为5G网路制定全球标准,强调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公司必须被排除在外。

报告也敦促欧盟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印度及台湾等民主盟友深化合作。

此外,报告还敦促欧盟推进与台湾的双边投资协定(BIA),并尽快展开协定评估及范畴界定工作。报告呼吁欧盟提出具体行动,促进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的会议、机制和活动。

原标题:欧洲议会压倒性通过报告呼吁欧盟制定对中国新战略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