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狼”在华盛顿 秦刚出门四次被追堵坐驾(图)

发表:2021-09-15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爆料秦刚演讲叫嚣美方“闭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媒爆料秦刚演讲叫嚣美方“闭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新任驻美大使秦刚在8月31日的首场演说上直接展露战狼本色,叫美方“闭嘴”,让与会者相当错愕。不过,秦刚面对在国外围堵他的中国访民明显乏力。网民发视频称,秦大使4次被他们追着车子请愿。

9月15日,自称是广东司法腐败受害者的蔡秀玲在推特发帖说:2021年9月13日,广东司法腐败受害者陈树广蔡秀玲在秦刚大使府邸请愿,请秦刚大使兑现“全力为广大侨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承诺、履行大使职责、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信访工作要有“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最高指示。秦刚大使调虎离山计无法得逞,4次被我们追着车子请愿。

帖文所附的视频画面显示,中共驻美大使馆车牌号为DCY001的轿车开出,访民举牌喊口号“秦刚大使见访民”,车内疑似就是秦刚,车子迅速开离,访民一路追赶。

 

 

此前,推友李方在9月7日发视频说,秦刚大使刚刚上任,北京访民李焕君就去华盛顿大使馆上吊自杀。中国怨民在光流落美国的就成千上万,见面礼会很多的。

中共新任驻美大使秦刚7月底就任后,于8月31日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会(NCUSCR)举行的就任欢迎仪式并发表首场公开演讲。

据《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近日披露,秦刚在当天的演讲之后进入现场问答环节,秦刚竟全然不顾外交礼仪和外交官风范,直接勒令美方“闭嘴”,让与会者相当震惊。

当时,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局资深主任、现职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麦艾文在现场向秦刚提问: “为改善双边关系,美中双方须各自采取什么措施”。秦刚在回应中先是指责美国政府让情况恶化,随后叫嚣:“如果我们无法解决分歧,就请你闭嘴”。(If we cannot resolve our differences, please shut up)。

然而,据称当时与会的大多数是美国亲中共派人士,是北京眼中的“老朋友”,比如前国务卿基辛格,及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等。

据法广此前报导,现年55岁的秦刚曾在几年前出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他的绰号是‘战士刚’,他曾用敌意的语气回答记者咄咄逼人的问题”,华盛顿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云回忆说。

另一名熟悉中共权力运作的行家认为,秦刚因“狼群首领”的特质,而得到了习近平的赏识:这位天津人在2018年之前,通过其作为礼宾司司长的职能与习近平有过接触。

独立分析家华波总结说,“他是战狼外交的支柱之一”。华波还预测,“中美之间的舆论战将变得越来越激烈。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要任命一位更强硬,更有攻击性的大使,以期最终掌握话语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