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的婚姻 都守住了这3样东西(图)

发表:2021-09-1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婚姻,需要心与心的交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能把婚姻过得相濡以沫,恩爱有加;而有些人的婚姻却是剑拔弩张,不得安宁。要想拥有一段好的婚姻,需要守住以下这三点。

一、守住相处时的情绪

行事不可任心,说话不可任口。好婚姻里,做事、说话都不能太过随心所欲。

台湾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寇乃馨曾分享过自己的经历:

有一次她和丈夫黄国伦因小事争吵,气急败坏的她,于是挑丈夫的痛处回击:“你凭哪一点能配得上我,你知不知道你离过婚,是二手货,你根本配不上我!”

听完这些,黄国伦瞬间沉默了,然后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出门前回头说道:“乃馨,你知道吗,有些话是不能说出口的。”

冷静下来后,寇乃馨万分后悔自己说出的狠话,却怎么也联系不到黄国伦,那时的她真的非常后悔、担心、害怕了。

直到三天后,黄国伦回到了家,她抱着老公痛哭道歉。

从那之后,寇乃馨开始反省:“我们一次逞口舌之快,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它会不会变成一辈子的遗憾。”

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能够好好控制住情绪的。

好的情绪是婚姻的粘稠剂,会提升彼此的幸福感,让婚姻更稳固。

因为爱,所以守得住情绪,也是因为守得住情绪,感情才会更深厚。

二、守住与异性的分寸

在婚姻中守住分寸感的人,能让伴侣更有安全感。

大陆演员朱亚文在接戏前,都会让妻子看剧本,如果妻子觉得不舒服,他便推掉;结婚后,他会避免与年轻女子单独吃饭,和异性老朋友见面时,也一定会提前和妻子说明。

在上节目《声临其境》时,有个游戏环节是让他对着某人说一段结婚誓言。主持人想让朱亚文选择一名女生,会更有现场气氛。朱亚文听后,委婉地拒绝了。

因为结婚誓言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自己已经结婚,不能对妻子以外的女性说结婚誓言。

朱亚文的做法,既给了伴侣安全感,也表明自己对婚姻的重视。

真正在乎伴侣的人,懂得避嫌,与异性相处不越界、不逾矩、守住分寸。

三、守住生活中的细节

婚姻经不起生活上柴米油盐的消磨,只有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用心维护,才能让感情逐渐升温。

张晋和蔡少芬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恩爱夫妻,相处的细节里都充满了幸福——蔡少芬想吃葱油饼,张晋就排两个小时的队给她买;

蔡少芬不喜欢张晋喝醉酒,张晋答应她以后,就再也没醉酒;蔡少芬没有安全感,张晋就24小时都为她开着手机。

张晋的种种细节,让蔡少芬感到了被宠爱的幸福。

每对幸福的夫妻,都会在柴米油盐中找到一些爱。就像黑夜里的萤火虫,虽然微弱,但也足以温暖彼此的心。

婚姻是两个人的相濡以沫,不是一个人的喜怒哀乐。爱得再深,如果不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迟早有一天会分道扬镳。

维系婚姻,最好的做法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中,在时间的长河中,表达你点点滴滴的爱。

结语

结婚很简单,扯个证就行了。要过好日子,需心与心的交流。

相处时守住情绪,才能让婚姻生活继续存在下去;

守得住与异性的分寸,才能让这段感情干干净净;

守得住生活中的细节,才能彼此传送温馨与爱意。

愿你是这样的人,也能够遇见这样的人,知冷暖,度余生。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