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杯“它” 降低心脏病风险和坏胆固醇(组图)

作者:陈韵欣 综合编译 发表:2021-09-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每天吃一把核桃是促进心血管健康的一种简单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不愁饿肚子,只怕吃得太丰盛,暴饮暴食的情况下,三高、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随之增加,如何吃得好又不让“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升高呢?近期的一项研究揭示,每天吃半杯核桃的族群,两年后坏胆固醇降低8.5%左右,并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核桃降低“坏胆固醇”

巴塞罗那诊所的研究人员在《循环》(Circulation)医学杂志上报告,研究小组招募了628名健康无重大疾病的成年人,年龄在63~79岁之间,其中一半的参与者每天食用核桃,而另一组则不吃任何坚果。

两年后,该团队检查了每位参与者的胆固醇数据,同时分析了他们脂蛋白的浓度和大小。研究团队发现,每天吃半杯核桃的参与者,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水平略为下降,平均降低了4.3毫克/分升,同时,他们的总胆固醇平均降低了8.5毫克/分升。

研究发现,习惯性食用核桃会使LDL颗粒和小LDL颗粒总数减少4.3%,而小LDL颗粒总数减少6.1%。

此外,研究小组发现,核桃组的中密度脂蛋白或“IDL”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前体)也有所降低。

LDL由于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常常被称为“坏胆固醇”,而LDL颗粒有各种大小,其中小而密的LDL颗粒与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的斑块或脂肪沉积有关。

心脏病
长期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核桃富含Omega-3

每天吃一把核桃是促进心血管健康的一种简单方法。核桃富含Omega-3脂肪酸,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可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减缓动脉粥瘤斑的生成、轻微降低血压并抑制发炎反应,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性。

过去西班牙政府也曾进行一项长达五年的研究,发现地中海式的饮食,每天摄取多种坚果,特别是核桃,对健康特别有益,平均可以降低三成的心血管疾病,以及五成中风的机率。

什么是低密度脂蛋白(LDL)?

胆固醇是人体一种必需的物质,能够制造胆汁、贺尔蒙与维持细胞的机能,而我们在体检报告上看到的胆固醇,其实不是胆固醇,而是被称为“脂蛋白”的物质,如: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LDL)与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其中低密度脂蛋白(LDL)是主要运送胆固醇的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因为在血液中容易被自由基攻击,进一步容易黏附在血管壁上,因此长期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过高时,就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资料来源:《循环》、HP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