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者可能有“这些症状” 别不当回事(组图)

发表:2021-08-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胸痛心脏病的男人
猝死案例频传,令人心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猝死案例频传,令人心惊!怎么看起来挺健康的人,一下就猝死了?根据2020年4月《中国急救医学》期刊上一篇研究《我国5516例尸解猝死病例流行特征分析》的研究分析,发现猝死者可能有以下一些症状,提醒大家要注意了。

猝死者可能有这些症状

1、心源性猝死是主因

猝死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心源性猝死(57.76%),第二是肺源性猝死(21.63%),再来是脑源性猝死(9.21%)。

2、发生猝死前常有以下症状

猝死中有症状的人,最常表现的是突然发作(20.10%)、休息睡眠中(16.71%),呕吐(7.49%)、呼吸困难、胸闷出汗、头晕、头痛、心悸、咳嗽、胸痛、腹痛、抽搐、意识障碍等。

3、一半多猝死者“太激动”、“太劳累”

猝死的诱因为情绪激动(26%)、劳累(25%)、血容量改变(8.95%),还有饮酒、过饱、轻微损伤等。

4、许多猝死患者有慢性疾病

许多猝死患者有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高血压(37.95%)、心脏病(30.02%)、糖尿病(23.79%),其次为发育不良、高血脂、肿瘤、感染、甲亢等。

5、30岁~63岁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发年龄段

研究指出,30岁~63岁的中年人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发年龄段。

步入中年是疾病形成的高危时期,社会上的角色正值工作节奏快、熬夜加班、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嗜烟好酒等,容易产生“三高”,造成冠心病为首的心源性猝死等。

研究结果告诫中年人3件事

1、别太劳累

伤心疲倦压力大的女人
很多猝死者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一个高压、长时间的精神紧绷,一个高强度工作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临床上发现,很多猝死者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一个高压、长时间的精神紧绷,一个高强度工作事件,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为了赚钱养家,有时轻微的身体不适也被忽略了。

医师指出,太繁忙、高压紧张的工作会不断刺激我们的交感神经,长期下来会导致心脏负担过大,心率加快,甚至心律失常,损害心脏,导致意外心脏事件的发生。部分突发性心脏病患者猝死的原因是连续熬夜、情绪紧张、激动,诱发神经功能失调,冠状动脉痉挛,心脏突然缺血而猝死。

2、别太激动

有些人性子急、脾气暴,情绪波动比较大,生气时经常暴跳如雷,和别人争得面红耳赤,高兴时又容易大喜过望、乐极生悲。

医师谈到,生气时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一倍,心脏的收缩力加强,心跳加速,导致大量血液涌向心脏,会出现胸闷、心慌、心率不齐、心肌缺血等现象,从而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3、留意身体发出的信号

猝死前,身体往往会发出很多信号,中年人要特别留意,主要表现为3个先兆:

(1)短暂心绞痛,或吞咽费劲,有些人会出现3~5分钟的胸闷。

(2)感觉胸部闷痛或有压迫感、心慌、身体乏力、头晕等不适。

(3)突然出现低血压,伴有出冷汗、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多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饱食后出现,经过平静休息后常可缓解。

少数人在心肌梗死前可能出现莫名其妙的左胳膊疼痛、嗓子痛或牙痛。

以上这些症状发生的时间长短不定,可能是几分钟或半小时,但时间一般都不会很长,所以出现胸部不适、隐痛、疲劳的时候就要当心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