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新政府 美国务院阻撤离受拷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8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卡塔尔多哈会见阿富汗女性机器人团队(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卡塔尔多哈会见阿富汗女性机器人团队(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7日,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新政府,同时有报导称美国国务院阻止私人航班撤离引起关注,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出席撤军国会听证。

路透社报导,周一,塔利班声称在潘杰希尔山谷取得胜利,第二天宣布了新政府名单。临时政府由塔利班领导人阿洪德(Mullah Mohammad Hassan Akhund)主持、任临时总理。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哈卡尼(Sarajuddin Haqqani)任代理内政部长。他是恐怖组织哈卡尼(Haqqani)网络创始人之子,目前领导该武装组织。

据BBC报导,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Omar)之子雅库布(Mohammad Yaqoob)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穆塔齐(Amir Khan Muttaqi)担任代理外交部长;哈纳菲(Salam Hanafi)将任第二副手。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Mujahid)表示,已成立了一个代理内阁,一些部委仍有待填补。

拜登还没有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府。

联合国周二表示,阿富汗的基本服务正在瓦解,粮食和其他援助即将耗尽。今年有超过50万人在阿富汗流离失所。国际捐助者会议定于9月13日在日内瓦举行。西方大国表示他们准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更广泛的经济参与取决于塔利班政府的形式和行动。

世界大国告诉塔利班,和平与发展的关键是一个包容性政府,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在喀布尔被攻陷以来的首次公开声明中表示,塔利班致力于遵守所有不与伊斯兰法冲突的国际法、条约和承诺。

然而阿富汗人对此表示担忧,自8月15日以来抗议活动不断。周二新政府宣布之时,塔利班士兵向空中开枪以驱散数百名女性抗议者。

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时,女孩不能上学,妇女被禁止工作和接受教育。宗教警察会鞭打任何违反规定的人,并公开处决。

传国务院阻包机撤离 受拷问 

福克斯新闻周二报导,一封电邮显示,美国国务院拒绝正式批准阿富汗私人撤离航班降落在第三国,并表示,即使是载有美国公民的包机也不允许降落在国防部(DOD)空军基地。周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麦考尔(Mike McCaul)告诉福克斯新闻,六架飞机被困在马扎里沙里夫机场,机上有美国人和阿富汗翻译,由于没有得到塔利班的许可而无法起飞。但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否定了这些说法。 

埃里克蒙塔尔沃组织了一系列私人航班帮助疏散人员,一位国务院官员9月1日发给他的一封电邮写道,“不允许独立包机降落在[Al Udeid空军基地],这是您在与Samantha Power的通信中提到的军事空军基地。事实上,不允许包机降落在[原文如此]国防部基地以及大多数国家(如果不是所有国家)在中东地区,除了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允许包机登陆,你需要找到另一个目的地国家,也不能是美国。”

路透社报导,布林肯周二在卡达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华盛顿已经确定了寻求离开马扎里沙里夫的“相对”少数美国人。但包机要离开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一些人拿不出有效的旅行证件,因此连带所有人都无法离开。

“我们正在与非政府组织、国会成员和倡导团体一起全天候工作,提供任何和所有信息,并尽我们所能清除他们发现的任何障碍,以确保包机载有美国人或其他人我们有特殊的责任可以安全离开阿富汗,”布林肯说。

周一,四名美国人(母亲和三个孩子)通过陆路穿越边境前往邻国逃离阿富汗。尽管国务院声称“协助”了全家人的疏散,但救援组织者表示,国务院实际对救援几乎没任何功劳。 

下周,布林肯将于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有关撤军的听证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