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特种兵身穿女性罩袍逃出阿富汗(组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1-09-0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
巡逻的塔利班(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雪帆编译报道)当塔利班取得阿富汗的基本掌控权后,离首都喀布什几百英里外的英国特种部队被告知要立即撤离。这20多名特种兵穿上罩袍,乔装打扮成阿富汗女性,越过重重路障到达机场逃离了虎口,成功上演了一场阿富汗版的“虎口脱险”。

据英国媒体报道,8月15日阿富汗武装力量塔利班攻进首都喀布什后,随着前总统加尼的出逃,阿富汗的形式急转直下,而位于阿富汗各地的美国和英国部队士兵们纷纷得到上级通知,需要紧急撤离出阿富汗。

离喀布什南部数百英里外有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英国特种部队,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之前一直在执行秘密侦察任务。上级通知他们要中止行动,并立即撤离到喀布尔机场乘机离开。

形势危急,这20多名特种兵被告知没有直升机前来接他们,只能靠自己的方式脱离险境到达机场。经过商议,他们觉得最好的逃生方式就是阿富汗女性的罩袍,这种从头罩到脚的装扮能很好的隐藏身份,也能混在人群中,躲过塔利班的眼睛。而且也不能携带重型武器,以免被看出来。

热心的阿富汗反恐警察为他们找来了各种不同颜色的罩袍,他们扔下了所有设备和武器,把自己罩起来了。这20多名英国特种兵身着阿富汗传统女装罩袍波卡(Burqa),分别坐在租来的5部车中,由阿富汗当地司机开着车,直往首都喀布尔机场驶去。

一路上果然有很多由塔利班武装份子设置的重重路障,每次经过路障时,司机就向塔利班的哨兵说:“车上都是传统而虔诚的阿富汗妇女,听说塔利班重掌政权,要到首都喀布尔欢迎塔利班。”

塔利班的哨兵望着车里手持塔利班旗帜,身着罩袍的“女士们”,一般也是很信任地放行通过。不过有次有名哨兵似乎有些怀疑,他想上车作进一步的检查,但司机很严肃地说:“她们都是很保守而传统的妇女”。意思就是叫哨兵不要越雷池,果然哨兵犹豫后就放弃上车检查了。这五部载着英国特种兵的车就这样有惊无险地驶进了喀布尔机场附近。

阿富汗民众
特种兵们身着女性罩袍,成功逃离了阿富汗(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虽然冒险,但光天化日之下,塔利班也不愿意从女人身上掀开罩袍检查。”当他们抵达喀布尔时,在放弃乘车之前尽可能地驶近机场。下车后他们又通过了几个检查站,最终设法到达了机场的一个大门。

由于喀布尔机场仍由美国军人掌控,当一名身着罩袍的“女士”靠近一名守卫机场门口的美军,大声地对他说:“英国特种部队正在执行任务”。“那名美国士兵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全身被罩袍罩住,说着流利英式英语的男士说:“请再说一遍”。

美国士兵证实了他们英国特种兵的身份后,这20多名身着罩袍的身影很快被带进了机场内的一个房间。在那里他们终于可以取下罩袍,当问到他们是否需要什么时,其中一名身为特种兵的军事长答道:“喝杯茶就行了。”如今这20多名英国特种兵已经安全飞回了英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