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喊“非台独”吕秋远:一出生就辱华(图)

发表:2021-09-06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钧甯遭小粉红出征“被扣台独”工作室急发声。
张钧甯遭小粉红出征“被扣台独”工作室急发声。(图片来源:Eamonn M. McCormack/Getty Images for IWC)

近期大陆娱乐圈大整肃,台湾女星张钧甯因过去硕士毕业论文题目中提到“我国”两字,被中共小粉红在这波清算名单中归类为“台独艺人”而遭到围剿封杀,对此她的工作室今(6日)发表声明驳斥,并强调“她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分”引起网友热议!

4日才刚度过39岁生日的台湾艺人张钧甯,出生于西德慕尼黑,2002年以电视剧《流星花园2》开始演艺生涯,在2006年《白色巨塔》播出后开始受到瞩目,2007年凭借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入围第4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除此之外,张钧甯也是许多知名时尚、美妆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在大陆戏剧圈发展多年的张钧甯,不仅接拍多部电影演出,连电视剧的拍摄也都颇受瞩目,日前也因拍摄《武媚娘传奇》和范冰冰结为好友,尽管对方在2018年因涉嫌逃漏税受罚,但双方仍持续维持友好的交情。

近来受到中国清肃娱乐圈的风波的影响,小粉红指张钧甯2010年以高分毕业于中央大学产经研究所,当时论文题目“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其中“我国”2字,被陆网惊指是台独言论,因此引起争议。

随后还有小粉红起底张钧甯过去接受电视专访时,也曾提到“台湾不能输”等字样,因而遭质疑政治立场,被扣上台独帽子而遭封杀,据传,她因此而被新剧《女心理师》除名。

沉寂多日后,风波并未平息,张钧甯工作室今(6)日对外发表声明,除了驳斥有关“台独”的相关讯息是“不实信息”,并强调:“张钧甯女士无台独立场,她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分,也绝不允许任何有心人利用地域制造矛盾!”

据了解,中共因长期迫害新疆维吾尔族、强迫劳动,日前遭H&M、Nike、Adidas等知名国际品牌拒用新疆棉,遭中共小粉红群起抵制,引发艺人相继跳出来站队,宣布终止合作的新疆棉风波事件中,张钧甯等也参战其中,跳出来与厂商“割席”,当时就有许多粉丝不解,调侃道:“拒绝与adidas合作 改和祖国品牌addias合作如何?”“良心都被吃了,明明新疆问题真实存在,明明就是被中国迫害,这些艺人开口闭口都祖国,那这么不干脆放弃国籍,全部移民过去就好了⋯⋯”。

近来中国演艺圈清算不断,张钧甯这一个被利用完就翻旧帐、不得不低头的状况,也让知名律师吕秋远也对该起事件,在脸书上发表了看法:“你从出生开始,就在辱华。从出生证明写了国立某大学附设医院,就已经开始了辱华与台独的一生。……总之,你从出生开始,到死亡结束,你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独份子”。

中华民国,在中国毫无模糊空间可言。

张钧甯不过就是念了“国立”中央大学、论文题目有“我国”两个字,演出机会立刻被取消,发出声明稿还不够,仍然是台独艺人,有没有台湾人还是觉得自己不是台独的支持者?你只要曾经在中华民国管辖内,你就是独了,到底有哪一位中华民国国民不是台独?

吕律师也点出了中共的本质:假设你是艺人,你提供精彩的表演,赚了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但是得罪了谁,你就少在那边艺术归艺术,我说你独你就独,你的演出空间会在一夕之间完全崩垮。假设你是生意人,你在中国事业发展得意,但是挡了别人财路,你就少在那边商业归商业,我说你独,你还是独。如果你是体育运动者,拿了庞大的广告代言,你也不用支持中华台北,少在那边体育归体育,因为你念的学校是国立体育大学,哪个国?

对于大陆紧逼台湾艺人选边站的行为,吕秋远律师表示十分不理解,“一定要这样血流成河,逼着已经很温驯的张钧甯下跪求饶吗”,他略带讽刺地调侃到:“即然你早晚都得台独,早晚都要辱华,要不要现在就加入呢?你的新台币,上面印了中华民国四个字,也是台独,方便给我吗?”

对于中共的行为,台湾网友也忍不狂酸:“真是够了”、“‘独’是他们自己定义,只要生在台湾、香港,他们就认为你‘独’”、“每个人都要经历一次辱华”!也有网友一针见血的评论道:“真的很难同情她!从上次新疆棉花她的表态之后,这个人在我心中已毫无地位;但是打开电视又满满都是她的广告,想避也避不掉……上次都跪成这样了,人家还不是说砍就砍?就看她这次还能把自己的尊严下放到什么程度”。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