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疫苗来台 国民党人为何仍不满?(图)

发表:2021-05-2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15万剂莫德纳5月28日抵达台湾,但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仍对此有疑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之际,台湾莫德纳购买了505万剂疫苗,首批15万剂疫苗于28日下午抵台。然而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对此却不甚满意,认为15万剂数量太少。律师吕秋远则认为,国民党选在此时抨击蔡英文政府的疫苗作为,“这不叫监督,这叫来乱的”。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2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人人都知道疫苗能真正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是守护台湾人民健康的唯一解方,而来台的15万剂莫德纳疫苗,仅占总采购505万剂中的2.9%,“剩下的疫苗呢?何时才会到?”

朱立伦认为,面对疫苗压力,政府喊“8月底预计入手累积1千万剂”,仅是一再空谈“购买数”,而非民众欲知的确切“到货数”。

“国际疫苗迟迟进不来,更不知何时才能落实剂量”?朱立伦质疑,民进党政府喊的1千万剂中,国产疫苗占比为何仍不得而知?其号称2期实验一做完就将批准施打,但真正进度不明。

针对台政府因中共从中作梗,买不到德国BNT疫苗,朱立伦直言,“既然政府买不到,为何要阻挡其他能买得到的人?”

最后朱立伦说,面对节节攀升的死亡数字,人民已经深陷恐惧中,吁执政党政府不要让民众等到8月,放下政治考量、面子问题,“给人民疫苗,其他废话少说”。

对此,知名律师吕秋远在脸书表示,过去疫情稳定时,国民党称“疫苗不要打,会有严重的副作用”。现在进口疫苗,国民党称“疫苗这么烂,能不能进好一点的?”但现在除了AZ疫苗,也有了莫德纳疫苗,国民党又称“为什么只有15万剂?不能给1500万剂吗?”

吕秋远痛批,“你当疫苗是到对面通信行买一支iphone吗?iphone都还会缺货,这种攸关性命的东西,你觉得这么容易就可以买得到?而且先前许多人不愿打疫苗,国民党为此又出了多少力呢?”

吕秋远强调,“疫苗订货需要时间,两周前还没人打,突然要订货,价钱又不能高,在中国打压的情况下,本来就不容易进货。现在有疫苗进来了,又批疫苗没有一次到位没用。”

吕秋远直言,“不要再用政治语言扰乱人心了,要选总统明年才开始初选,现在不要急着乱,要活到那天才实际。现在要把蔡政府搞垮也不是不行,可惜我们不是内阁制,不能立刻改选,你现在搞垮台湾,总统还是她,只是一旦乱,到时候台湾人都活不了。”

“想搞政治算计,等到疫情结束后再来好不好?身为前行政院长、前国民党主席、想当下任总统的人,疫情这么严重,可不可以不要再废话!”

总统蔡英文则在脸书表示,第一批15万剂莫德纳疫苗已经顺利抵台,很快会进行配送、施打。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疫苗陆续到位,政府的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更多国人完成疫苗接种。

蔡英文说,因应后续大量接种的需求,包括适合的接种处所、足够的注射人员,这些后勤事项,都正在积极加强中。政府也会建立一套系统,让民众知道打疫苗的时间、施打后回报健康状态的方式等等,请大家放心。

最后她拜讬民众,非必要别出门、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台湾要过这一关,需要我们一起来努力!”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