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约请赴宴 结果是鬼宴 清人遇到灵异事(图)

发表:2021-09-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宴 清道光年间灵异事(16:9)
朋友约请赴宴结果是鬼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发生过许多让人感到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有些变成了未解之谜,有些还被记录在各种野史中。清朝道光年间就流传着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故事,至今仍然令人匪夷所思

河南陈州有位叫铁奎的屠夫,自幼拜师学艺,后来练就了本事,杀猪宰羊手法十分娴熟,分解起肉来手法干净利落,再加上他为人厚道、一向童叟无欺,所以时间一常顾客也就越来越多了。

特别到了逢年过节的时候,那都是屠夫铁奎最忙的时候,生意好的时候有时会离家外出几天忙宰杀。一天深夜,铁奎忙完回家时看到一个黑影,以为是夜里黑自己看错了,但仔细瞧瞧还真有一个人在他家的窗边一直徘徊。开始屠夫以为对方是个小偷,便握紧了手中的杀猪刀想把对方擒获。就在那杀猪刀已经快到那人的胸膛时,那神秘人大喊一声:“大哥,我是王老二。”铁奎定睛一看,果然是王老二,这才松了一口气。

约请赴宴

原来这王老二的儿媳妇最近刚生下一子,王老二想请铁奎来喝他孙子的满月酒。奈何白天没找到铁奎,才想着晚上过来看看,但又怕打扰铁奎休息,这才一直在门前转悠。铁奎一听是这样的情况就满口答应了,一边答应着,一边想邀请王老二进屋里面喝两杯,没想到一向好酒的王老二居然拒绝了。

第二天,铁奎特意起个大早,还准备了喜钱和礼物去给王家贺喜。此刻的王家院中张灯结䌽,坐满了宾客,铁奎却一个人都没见过。虽说是来道喜,但众人脸上的表情都十分冷漠,脸上也毫无血色,这让铁奎有点摸不着头脑。毕竟自幼在这长大,王老二请的所有宾客都没见过,这就有点邪门了。

这时,只见王老二从堂屋里走出来,伸手将铁奎拉了过来,铁奎心里一惊,这王老二的手上没有一点温度。铁奎此时觉得有点不对,便提议去厨房帮忙,王老二也没拦他。屠夫去厨房帮忙发现就更加诡异了。

厨房的诡异

来到厨房后铁奎感到更加诡异了。灶台下面一直在不断地添柴,这锅里的油却一直不见滚、好像一直烧不开,刚刚炒出来的菜也不冒一点儿热气,尝起来十分冰冷。铁奎再想到席面儿上的场景,顿时毛骨悚然,想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不料王老二这时来请他入席,这让铁奎既紧张又害怕。铁奎只好找借口,对王老二说自己尿急想要方便一下,趁王老二不注意翻墙就跑了。回去后铁奎赶紧四处打听王家究竟出了什么事。

四处打听王家出了什么事

街坊邻里说前几天王老二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着大火,一家老小五口人,包括刚出生的婴儿在内无一幸免,尸体到现在还停在义庄没有下葬。听到这消息之后,铁奎感到不寒而栗,自己果然是去赴了“鬼宴”。虽然事后铁奎仍心有余悸,但他毕竟和王老二是多年好友。于是铁奎便带着祭品前往王老二一家的坟地,一边烧纸一边祷告,想为王家超度亡灵,也希望自己能有个平安日子过。

自从祭拜过王老二之后,铁奎便再也没有于现实生活中遇到那些灵异的事了。有人说这是因为王老二明白阴阳殊途,不忍再继续打扰屠夫了。也有人觉得这是因为铁奎祭拜了王老二,惨死的王老二一家亡灵已经超度,这才了却此事。另外,若非铁奎足够细心发现了其中端倪,恐怕要酿成大祸。由此可见,遇事时除了要保持冷静和机智应对外,还要留心身边发生的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