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谜 116村民一夜消失 或入另外空间?(图)

发表:2021-07-08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阿诺克一夜消失(16:9)
世纪之谜 罗阿诺克一夜消失百人进入另外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590年,来到美洲大陆罗阿诺克岛拓居者神奇的凭空消失了,这个事件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未解之谜之一,这个谜团至今都还困扰这美洲大陆的人们。哪怕是科技发达的今天也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

事件可以追溯到1587年,当时由沃尔特.罗利爵士资助和组织的、一队约116人组织的英国殖民者,抵达北美洲的罗阿诺克岛、即现今的北卡罗莱纳州罗阿诺克岛。他们经研究决定在这里留住下来、开发新的殖民地,

新的殖民地州长约翰.怀特,因为要收集各类建筑材料和生活用品等物资,决定航行回到英格兰。这段时间刚好爆发了英格兰和西班牙之间的战争,面对强大的西班牙海上无敌舰队,伊丽莎白女王呼吁、征用了每一个可用的船舶,就这样约翰.怀特的回程就耽搁了好几年。

直到1590年的某天、接近傍晚时分,约翰.怀特终于赶回来了。然而就在快到达时,他们远远看到村子突然升起狼烟,这是他们的求救信号。当救援军队来村子时,已经天黑。进村后,士兵发现村里各家的门都敞开着,走进每户人家,他们看见餐桌上还点着蜡烛,灶上已做好的饭菜还是热的。

罗阿诺克岛的居民显然正在准备吃晚饭。男女老少116个居民(包括有记录的11名小孩88名男人17名),还有包括家禽、家畜,也都统统消失了,好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一样。走到村外后,军队指挥官命令队伍停下来,原来在神父家附近的一棵树上,火把照出树上被刻上几个不知所云的大字”Croatoan”。这个大字直到1670年,才被修女艾蜜莉破译,她说刻在树上的是“灾难难免”的意思。

记载的神秘失踪

当时的英国军队详细记载了这起神秘失踪事件:“当军队来到拓居者村庄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全村各家各户的大门敞开着,好像出去参加什么集体活动。然而让人不寒而栗的是,整个村庄寂静的非常可怕,全村116口人集体消失。更令人吃惊的是,村里平常养的牲畜也都不见了,哪怕是狗和鸡的叫声都听不见。

当士兵们走进各家各户寻找村民们时,发现许多村民的饭桌上都点着蜡烛,饭菜还冒着热气,这说明村民们正准备吃晚饭!更加离奇的是,士兵们在神父家门口附近的大树上发现刻着CROATOAN的字母,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村民们在极短的时间内消失,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留下,这起事件非常离奇。

救援军队指挥官约翰向总督报告了整个村庄的居民消失不见的事,总督不相信,还命令派人再去搜寻。因为”罗阿诺克村”的村民都是英国所属的拓居者,之后英国又派了4个搜寻队寻找。所有的搜寻队在村里都没有发现有敌人袭击的迹象,没发现一滴血、一根头发或一块破布。

周围的树林,搜寻队也检查过了一遍遍,想看看有没有新坟,但一具尸体也没找到。当地的印第安人部落一直和”罗阿诺克村”的村民相处愉快,但为防万一,还是把印第安人的村庄搜索了一遍,也没有任何结果。最后约翰只好给女王送去紧急报告,称:“是魔鬼弄走了他们(村民)。”后来,英国一支搜寻队再次寻找这些拓居者,将他们的村庄掘地3尺,想寻找线索,但经过14年的寻找也一无所获,只好放弃寻找的念头。

树皮上的神秘文字

1590年树皮上的那些字,不知为何原因已经被搜寻队烧掉,只剩下个别几个字母,有一些人认为,那些字母是撒旦名字的密码。还有一部分研究人员认为,树上刻的字最早的也确确实实是刻上“克罗”这些字,那些拓居者应该是想告诉人们,他们的突然消失与住在附近的印第安“克罗东人”有关。来自加拿大的教授皮耶尔.莫列尼耶的看法是,拓居者凭空消失事件,是跟印第安部落的神灵有关,由于英国殖民者霸占了他们的土地,遭到神灵的惩罚。

“罗阿诺克村”已经消失数百年了,原因众说纷纭,有的说当时爆发瘟疫,所以村里人都匆匆地跑了;有的说是海盗进攻,将他们都捉去当了俘虏;也有的说是拓居者坐着一艘破旧的帆船去了英国,但途中遭遇暴风,全部葬身海底。

还有更离奇的一种说法,说是有那么一位印第安巫师给拓居者施了催眠术,结果整村116个村民便集体走进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然后统统被淹死。针对种种谣言,有人一一提出反驳,因为海盗从来就没到达过北部诸海。还有拓居者也从来没有过帆船,1587年他们是乘坐3艘小船来到岛上,而他们不见的那天,3艘船还停靠在港口。

至于说有印第安人的袭击,这也不会令拓居者措手不及,因为“罗阿诺克村”的拓居者都是全副武装,他们有能力保卫好自己的村子。在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之前,有观光客宁愿相信,“是魔鬼弄走了村民”。“罗阿诺克村”消失事件,也成了人类史上最离奇的未解之谜之一。

消失的那些英国拓居者们到底去了哪里,数百年来学者专家们也都找不出合理的答案,莫非他们真的进入了另外的时空?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