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4个原因不可忽视(组图)

发表:2021-08-2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坐着手按住疼痛后背
背经常疼痛,源于不良习惯,要及时纠正,才能恢复健康全身轻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部分的背部不适,会伴随着肌肉紧绷,而肌肉紧绷也会引起背部不适。有紧绷情形出现的时候,肌肉会有硬化和疼痛的反应。许多患者为了闪避疼痛,开始采取平常不会使用的、自以为对身体好的姿势。

一开始这样可以舒缓疼痛,但这个不自然的活动模式又可能会造成身体其他地方紧绷,让人陷入疼痛、紧绷、错误姿势、再度疼痛的恶性循环。

有不少人后背经常疼痛,而这种情况源于不良习惯,若是坏习惯引起要及时纠正,才能恢复健康,全身轻松。

4个习惯可能会导致后背疼痛

1、睡姿错误

很多人在睡觉过程中习惯蜷缩成一团入睡,甚至趴着入睡,而这些错误的睡眠姿势容易让腰椎劳损,在生理弯曲弧度增大,肌肉长时间紧张后会产生疼痛感。睡觉的过程中姿势调整好,让腰部保持肌肉轻松,腰椎笔直状态,才能有效减轻痛苦,否则后续还会出现其他健康问题。

2、弯腰负重

后背经常疼痛还可能和长时间弯腰负重有关,有部分人从事的工作需要搬运重物,但是搬运重物是一门技术活,需要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的耐力,可承受的重力情况控制好重物的重量。很多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勉强搬运,而在弯腰太过用力起身的过程中背部需要发力,如果损伤了局部的肌肉,可能会劳损而导致疼痛感明显。

3、低头玩手机

一个女人低头玩手机
连续玩手机几个小时,保持同一姿势的情况下颈椎容易受到损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连续玩手机几个小时,而在保持同一姿势的情况下颈椎容易受到损伤,会在颈椎劳损,退行性变速度加快后引发不良症状,较常见的就是颈椎酸胀疼痛,有时疼痛还会牵连到其他部位,就连后背也感觉到难受。若为这种不良行为引起,需要纠正,平时端正个人坐姿,玩手机时间控制好,才能保护腰椎和颈椎。

4、常穿高跟鞋

后背疼痛还和长时间穿高跟鞋有关,有部分女性外出时会选择穿上高跟鞋,长时间穿高跟鞋会让腿部,腰部和背部的受力不均匀,在走路过程中要更加用力去保持平衡,久而久之也会让局部肌肉劳损而感觉疼痛。

通过上述内容可知,后背疼痛和许多不良习惯有关,需对照之后改正。当然,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也会有该症状,需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现代人多多少少会有腰酸背痛的问题,而背痛排除以上因素,如果背部突发性地剧烈疼痛或是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疼痛,那就要小心可能是内脏所传达的危险讯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