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背疼痛 警惕是这3种疾病(组图)

发表:2020-10-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腰背酸痛一定要去医院诊断治疗,因为可能是几种疾病。
腰背酸痛一定要去医院诊断治疗,因为可能是几种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后背痛是许多人日常生活常见的困扰,但根据疼痛的位置不一样,竟也有可能是疾病警讯。

现在人因工作关系,有很多都有着不健康的站姿以及坐姿,这就导致人们会出现很多骨骼以及肌肉上的问题。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询问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人都会受到后背疼痛的困扰,并且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实后背的疼痛大多数都是与肌肉有关,比如说菱形肌、背阔肌等背部肌肉出现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几种疾病也会与后背的疼痛有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痛的几种疾病。

那么有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后背的疼痛呢?

1、肩周炎

肩周炎的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顾名思义就是在关节周围组织,比如关节囊,周围韧带还有肌腱等出现了慢性炎症导致的疾病。现在关于肩周炎并没有发现明确的病因,大多是由于年龄因素导致的关节病变。

得了肩周炎后往往会出现肩关节的疼痛。想要治疗肩周炎的话,可以采用两种方法。第一种是保守治疗,其中包括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法治疗以及支具治疗几种方法。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的话,还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关节镜下松解术,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疗效。

2、颈椎病

颈椎病可以导致身体出现头痛、头晕,以及颈部和背部的疼痛。
颈椎病可以导致身体出现头痛、头晕,以及颈部和背部的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颈椎病是指颈椎出现了退行性的病变。颈椎病现在十分常见,它可以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可以导致身体出现头痛、头晕,以及颈部和背部的疼痛。当颈椎病影响到了第四、五、六颈椎的神经时,就会出现背部的疼痛。如果想要缓解颈椎病的话,最好保持仰卧的姿势进行睡眠,并且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以及站姿。

同时要注意如果出现了神经性的剧烈疼痛并且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话,那么可能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现在颈椎病可以使用的手术比较常见的是颈椎前路减压融合术,以及后路减压椎管成形术。

3、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主要原因是重体力的劳动,尤其是腰部的劳动。如果长时间进行,高强度的劳动的话,那么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使患者出现后背的酸痛。想要缓解这种症状的话,可以选择针灸,按摩等中医疗法,同时一定要使腰背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能继续进行高强度的劳动。

腰背酸痛的症状如果出现的话,大家不要小看。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专门的诊断治疗,因为后背疼痛可能代表着上面的这几种疾病。如果严重的话,是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大家要警惕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