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厉打击有害财经新闻 国家云接管公共数据(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28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播对中国经济有害信息的自媒体将面临整治。
传播对中国经济有害信息的自媒体将面临整治。(图片来源:Advantus Media Inc. /CC BY-ND 4.0)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行动,整顿财经新闻。凡是传播中国经济“有害”信息的商业平台和社交媒体账户,将面临打击;同时,国家云服务正努力接管挂在私营云部门上的公共机构。

《彭博社》报道,中国网信办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声明,责令商业网站和社交平台,在网信办、财政部、央行和证券、银行、保险监管机构等部门的监督下,对违规的金融信息帖子进行清理和关闭。违规行为包括,恶意诽谤中国金融市场,错误解读国内政策和经济数据。此外,转载国外媒体报道,错误解读国内财经话题的,即使“不表态、不做判断”,也将成为打击对象。

中共的英文官媒《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信、抖音、新浪微博和快手,在周六回应了官方的要求,要开始整改财务行业的“自媒体”账户。微信在周六的声明中表示,从即日起至10月26日,将查封“诋毁金融市场”和“造谣”的金融自媒体账户。

自媒体”指的是,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独立运营的,制作原创内容的帐户,但尚未在当局正式注册。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道说,进一步的迹象表明,在认真遏制大陆互联网巨头权力的同时,国有的云平台也即将对公共机构开放,正在使用私营部门云服务的公共机构,需要搬迁到“中国电子云”。目前大部分的公有机构,都在使用华为、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私营部门运营商提供的云服务。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负责监督地方政府企业的天津市国资委,8 月 12 日在文件中称,遵国务院指示,使用第三方托管云平台的公司,需要在当前合同到期后的两个月内,迁移到“中国电子云”;“截至今天,所有公司都不应与第三方云平台签订新合同,或续签云资源租赁协议。” 文件称,中国电子云的准备工作将在今年 8 月底完成,所有的公共机构应在明年的9月30日之前,完成向国有云的数据迁移。

中国电子云是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CEC)开发的,据称是自主可控的IT系统,用的是中国芯片飞腾处理器Phytium和麒麟操作系统Kylin,简称PK系统。“中国电子云”主要面向政府机构和国企央企提供云服务,一般的民营企业不能使用。

一位致力于推动国产化的中国IT公司副总向《财经》记者表示,自主可控的云,只是做到了芯片、操作系统和云服务基本可用,距离整个软件生态的成熟好用,还很遥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