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与病毒共存”论不变  高福和高强说法也不一(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5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医生对疫情有自己的看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张医生对疫情有自己的看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很多公开场合上多次提出人类要与COVID-19病毒共存,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和中国卫生经济学会总顾问、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对人类和病毒的关系却看法不同。

据陆媒《中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网》显示,2020年6月8日张文宏有一篇文章,题目是:未来疫情仍不确定,唯一选择是全球与病毒共存。文中显示,东亚地区,包括中国、韩国等国家的疫情最平稳,病例非常低。希望彻底消除病毒,但这在今年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选项就是同病毒一起生存。

据陆媒《腾讯科技网》2020年11月8日显示,张文宏在2020腾讯医学ME大会上和大家交流了对于这次疫情的感想和对于未来的一些设想或者说是看法。网上有一篇文章,题目为“张文宏:人类要做好和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文中显示,所以当人类不能彻底剿灭这个病毒的时候就得学着如何跟这个病毒一起活下去。

据陆媒《京报网》2021年6月5日信息,4日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之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上,主旨演讲的有高福、张文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长吴凡等人。

会上,张文宏也说,人类历史上,有无数的的感染性疾病跟人类共存,无数的病毒、细菌、真菌跟人类共存,大多数情况下,人类是通过很多年的时间,跟病毒共进化,最终疾病在人类社会中生根,同时人类也获得对付它的能力。

同一会上,高福说,COVID-19病毒和人类的关系就像猫鼠游戏,慢慢在适应,猫也不能把老鼠吃了,老鼠也不能把猫怎么样,很多种病毒和人类就是这样的关系。

据陆媒《上海嘉定》网2021年7月29日一文中描述,张文宏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相信,COVID-19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这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

据《多维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一篇网文记载,2021年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分论坛上,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表示,COVID-19病毒走到今天,没有证据表明它将消失,很可能将会和人类共存,就像流感一样,而且还会出现新的冠状病毒。

又据陆媒《新浪网》2021年8月8日记载的一篇文章,题目是,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网文中显示,人类与病毒是什么关系?笔者认为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人类生存繁衍的历史,从一定意义上讲,也是一部与病毒拼死相争的历史,不是人类消灭病毒,就是人类被病毒吞噬,从来没有人类“与病毒长期共存”。文章结尾写道,与病毒共存’可行不可行?笔者认为绝不可行。

近期,张文宏一直处于舆论的热议当中,有人还翻出他20年前的事情,告他论文造假。对此,多个媒体已转载了复旦大学调查结果的公告:校学术规范委员会依据2017年《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试行)》的有关程序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根据原上海医科大学1999年1月修订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认定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不影响博士学位论文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