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查处“变相校外培训” 家长们频有说词(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部发文要查处变相校外培训机构
教育部发文“要求查处变相开展学科类的校外培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8日中共教育部发布“要求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家长们频有说词。

据《中新网》9月8日报导,通知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以来,各地大力推进校外的培训治理,有了初步成效,但是一些地方出现了学科类培训转入了“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等隐形变异问题,影响政策的实施,造成不良影响。

报导还指出,通知中明确了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须在培训主体、人员、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等方面要同时符合相关规定。同时指出,要强化监管执法,发挥“双减”工作的协调作用,压实责任,要把对变相培训问题的查处工作,纳入到省、市、县及乡镇(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中,要实行“互联网+监管”,将违规培训的单位和个人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的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据海外一媒体报导,2021年5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深改委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双减”政策,7月24日中共两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明令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上市,还要求义务教育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报导还称,在“双减”风暴下,一时间,好未来、新东方、高途等众多上市教培机构市值腰斩,巨人教育、华尔街英语等机构濒临破产,数百万家长和教培业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学生以后还可不可以再补课。

教育部发布的“要求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的校外培训问题”通知,引发很多家长围观。

网友“yuyuan1911”说,只要中考高考存在,校外补习的情况就会存在,就目前的双减政策来看,似乎意义不大,以前周六日的补习改为周一到周五放学后了,家长反而更忙了。也催生了新的行业,辅导家政行业,直接一对一,只不过价格更贵了,所以想根本解决问题,是教育资源平等问题,作为家长,班里80%以上的都在参加补习,你是参与还是旁观呢?没得选择。

网友“第5个ID”说,学校内补习培训合法吗?我小孩上小学3几年级,上学期都是4:30分放学,这学期调到4:00放学,然后有两节课补习培训,主要是辅导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这方面。虽然是自愿的,但很多家长看到其他家长报名了,就不好意思,跟着报名了,一节课收8元,两节课16元。请问合法吗?

网友“G就不告诉你G”说,减少了校外培训,难道中考和高考的难度会降低吗?只在学校靠老师教够吗?只能家长花更多的时间来教,这还得是家长学历高能辅导的情况下,所以之后我觉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网友“殇月弯弧”说,中国很多4、5线城市的家长,花在陪伴教育孩子身上的时间远远少于赚钱养家的时间,如果不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寄托在外部环境上(不仅是培训学校),她能怎么办。难道放假任由孩子玩手机,或者出去玩吗?说句实话我身边很多亲戚都并不是为了孩子去学知识而把孩子送到培训学校,只是为了孩子在休息时间有一个管控的场所,如果能碰到好的老师,这也算额外的惊喜。

网友“每一天都崭新”说,很多评论都没有认识到本质,不可否认读书上学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找一份像样的工作挣钱。如果我们的社会能够让大多数普通人都可以有一份体体面面挣钱养家的工作,我相信广大家长们没几个会纠结于孩子补课这种事。归根结底还是社会发展的局限性和分配方式的不合理性,导致了现代人的生活成本较高,进而生育意向低下,郭嘉想从限制校外培训来降低生育成本,从而达到提高生育率的目的。这种方法这能说是舍本逐末,治标不治本。

网友“百度网友022dd78e”说,这跟培训机构没关系,学校教的好,家长不会去培训,应该整治学校。

网友“爆烤棉花糖”说,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家里有孩子上学的,不但没有停止补课,补课费反倒涨价了,因为补课形式变成了一对一补课。学生家长对我说,人家都补课,你不补能行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