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吁塔利班放行美国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9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阿富汗新闻会上讲话。(图片来源:ALEX BRAN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阿富汗新闻会上讲话。(图片来源:ALEX BRAN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吁塔利班停止阻止载有美国人的包机离开阿富汗。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帮助美国人离开。拜登周二则表示,他相信中共将试图与塔利班达成协议。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几架载有美国人的飞机被困在喀布尔的马扎里沙里夫国际机场,美国国务院因没有采取更多措施向塔利班施压,而受到外界抨击。

布林肯周三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已向塔利班“明确表示”,“这些包机需要离开”。

他说:“这些航班需要能够离开,美国政府、国务院——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二承诺,美国政府会努力将想要离开阿富汗,却未能离开的美国人带出该国。不过,拜登错过了共和党参议员设定的星期二晚上(9月7日)的最后期限,他们要求拜登提供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绿卡持有者和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的确切人数。

拜登7日表示,他确信,中共将试图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当在白宫被问及他是否担心中共会资助塔利班——一个仍受美国法律制裁的组织时,拜登回答说:“中国(中共)认为,塔利班是令人生厌的。所以,我相信,他们会试图与塔利班达成一些协议。巴基斯坦、俄罗斯、伊朗都会如此。他们正在试图弄清楚他们现在要做什么。”

美国及其七国集团的盟友已经同意在应对塔利班上进行协作,华盛顿已经阻止塔利班获得阿富汗的储备,其中大部分储备都保存在纽约联邦储备局,以确保塔利班履行尊重妇女权利和国际法的承诺。

但专家们说,如果中国、俄罗斯或其它国家向塔利班提供资金,这种经济制衡作用就会丧失。

20国集团(G20)现任主席意大利一直在致力于召开阿富汗问题的20国集团虚拟会议,但目前还没有宣布具体日期。中国和俄罗斯也是20国集团中的主要经济体。

8月29日,中共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跟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话,王说,国际社会应该与塔利班接触,并“积极引导”塔利班分子。

到目前为止,中共还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的新统治者。王毅在7月接待了塔利班高层领导人毛拉.巴拉达尔(Mullah Baradar),此后,王毅还呼吁,西方国家“指导和支持”塔利班,而不是对其施加更多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