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病毒溯源报告出炉 结论如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5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兰利中央情报局(CIA)总部乔治布什情报中心的鸟瞰图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兰利中央情报局(CIA)总部乔治布什情报中心的鸟瞰图(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8月24日,拜登将听取美国情报界关于90天COVID-19病毒溯源调查的简报,但数日后公众才能看到非机密版本的报告。知情人士透露,该报告可能令人失望。

路透社报导,3名美国政府官员和第4名熟悉调查范围的人士表示,在北京阻碍国际社会早先在当地收集关键信息的努力之后,他们预计审查不会得出明确结论。

其中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调查报告很可能提出新的调查线索,包括对中国提出新的要求,但这可能让已经跌入谷底的美中关系进壹步恶化。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有关大流行的《余震》(Aftershock)一书的合着者赖特(Thomas Wright)说:“如果主要相关方不想合作,基本上不可能进行适当的调查。”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向拜登汇报调查结果,然后将向国会议员介绍情况。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非机密报告可能于本周发布。CNN本月稍早曾预计报告不会令人震惊的开创性内容。拜登已责成情报界尽可能多地解密报告。

熟悉最初报告的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时候告诉CNN,情报界经过3个月的数据分析后仍存在两种理论分歧:COVID-19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病毒从动物自然地跳到人类身上。这突显探究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有多困难。中共拒绝分享病毒大流行初期的信息,缺乏透明度一直是这一过程的主要障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早些时候报导说,情报机构从武汉实验室的病毒样本中获得了大量基因子据,一些官员认为这些数据可能是爆发的源头。当时还不清楚官员们是否已经完成了对这些数据的分析。

情报官员还重新审视了可以提供线索的信号情报,包括截获的通信和卫星图像。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一份情报报告发现,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11月病倒,不得不住院治疗。这给拜登施加了新的公众压力,要求他们深入研究病毒的起源。

2019年底,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壹个海鲜市场最早传出新冠病毒染疫病人,但是壹开始中国各级政府并未对外公布病毒起因或疫情状况,直到武汉疫情愈演愈烈不得不封城应对时,有关疫情的报导和报告才逐渐透露出来。

最开始,科学家们相信新冠病毒和之前类似的疫情壹样都是通过动物宿主自然传播到人,然后再开始人传人。但是后来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情报界人士的话说,2019年11月,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有3位工作人员出现新冠染疫的症状并就医,从而增加了病毒是否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的揣测和议论。

迄今COVID-19疫情已导致全球超2.12亿人感染,444万人丧生,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正在多国肆虐,造成新一波疫情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WHO)2021年初曾组织国际专家组前往武汉实地调查4周。专家组在3月发表他们与中国专家共同撰写的报告认为,病毒可能从蝙蝠通过另外一个宿主传播到人,而且病毒“极不可能”由实验室泄漏。

但是由于这次调查缺乏独立性,美国、英国和日本都对世卫组织调查报告所下的结论表示质疑。而中国也拒绝提供美国科学家认为确定病毒来源所需的对武汉病毒所及其官员的考察和探访。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要求对武汉病毒所进行第二阶段实地考察,但遭到中共拒绝。曾经和中国政府走得很近的谭德塞最近表示,不排除病毒起源的任何可能性,而且他也在组建壹个新的专家组,以便对病毒的起源作进壹步的调查。

美国病毒溯源的努力显然让中共感到紧张,报告还未出炉,中共外交部甩出美国德特里克堡阴谋论,并在周二例行记者会上给该报告打上“不可信”的标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