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紧急峰会 拜登面临延期撤离压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24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国集团
2021年6月11日,G7峰会在英国康沃尔开幕,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七国领导人,以及欧盟的两位领导人拍摄全家福。 (图片来源:Leon Neal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七国集团(G7)将于8月24日召开紧急峰会,讨论阿富汗的长期问题,但在撤离危机中,美国总统拜登似乎越来越被盟友孤立,因为法国和德国与英国一起表示,在美国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撤离航班必须继续。

拜登将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延期

据《每日电讯报》8月24日报导,在24日举行的七国集团(G7)世界领导人紧要会议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英国人和其他在英国20年任务期间帮助英国的阿富汗人“完全”撤离。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23日晚间表示,拜登总统预计将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延长8月31日的撤离期限。这位官员说,拜登的一些顾问出于安全考虑反对延长最后期限,并补充说,总统可能会在24日的七国集团会议上表明他的意图。

法国外长也加入了推迟撤军的呼吁,德国寻求将喀布尔机场维持到9月,而加拿大强调疏散航班必须“尽可能长时间”运行。

但是,阿富汗新的塔利班统治者,就延迟问题向西方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其发言人说,在本月底前从喀布尔撤军是一条“红线”。他威胁说,如果错过了这条线,将有“后果”。

拜登被警告说,如果他继续执行在31日之前撤出所有美军的计划,喀布尔街头将出现“大混乱”,在截止日期之前人群涌动,机场可能出现更加混乱的场景。

23日,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对可能的延迟持开放态度,说国防部长或在晚些时候与拜登先生讨论这个问题,但强调现在的重点是,在本月底前将尽可能多地将合格的撤离人员送出阿富汗。

据《每日电讯报》了解,英国的军事规划人员已经在准备“周末撤军”,将在周日结束前,送绝大多数驻喀布尔的英国军队回家,一些士兵可能会提前离开。

约翰逊和拜登23日谈到了阿富汗问题,这是他们一周内的第二次通话。据了解,英国首相再次提出了他对推迟8月31日最后期限的希望。但白厅(英国政府)的高级人士担心,鉴于塔利班反对延期,说服华盛顿推迟的希望正在消退。

七国集团讨论阿富汗

七国集团的领导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和意大利,将于24日举行一次虚拟会议,讨论如何确保阿富汗不会再次成为塔利班统治下的“恐怖主义温床”。

这是自8月15日喀布尔陷落以来,他们第一次聚集在一起,喀布尔的陷落使西方国家政府措手不及,并导致人们对拜登监督撤军而让塔利班重新掌权的做法提出激烈批评。

约翰逊在宣布七国集团会议时说:“至关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确保安全撤离,防止人道主义危机,并支持阿富汗人民确保过去20年的成果。”

首相府文件在22日晚上证实,延长撤军时间将在世界领导人通过视频连接开会时提出。首相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说:“七国集团的主要焦点是阿富汗的长期问题,但他们当然会讨论目前的撤离工作。”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警告说,如果塔利班领导人未能履行他们的保证,他们可能会被冻结银行账户和其它金融制裁。

他写道:“我们将使用我们掌握的所有杠杆,包括制裁、援助和进入国际金融体系,我们正在围绕这些共同的优先事项召集我们的国际伙伴。”

盟友向拜登施加压力

自8月13日开始行动以来,英国已经有7109人飞离了喀布尔,但数千名帮助英国在那里执行任务的英国人和阿富汗人仍在阿富汗。

约翰逊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完成我们的公民和那些在过去20年里协助我们工作的阿富汗人的疏散工作。但当我们展望下一阶段时,我们作为一个国际社会走到一起,并商定一个更长期的联合方法至关重要。”

国防部长华莱士赞同唐宁街的呼吁,即推迟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疏散。

华莱士在谈到美国人时说:“如果他们的时间表哪怕延长一两天,我们也会有一两天的时间来疏散人员。因为我们现在真的只剩下几天,而不是几周,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利用每一分钟来让人们离开。”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发出了类似的呼吁,他说:“我们对美国设定的8月31日的最后期限表示担忧。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目前的行动。”

德国表示,它正在与北约盟国和塔利班进行谈判,以使航班在8月31日之后继续运行,但表示它所谈的是民用航班,而不是维持目前的军事行动。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说:“我们正在与美国、土耳其和其他伙伴举行会谈,目的是让机场继续开展民用业务,让这些人飞出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他的政府的重点仍然是“让尽可能多的阿富汗人安全离开”,但没有透露他对延长疏散行动问题的看法。

其他七国集团的日本和意大利的部长们,在公开场合对撤军期限的立场不太明确。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没有排除推迟最后期限的可能性,但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人尽快撤离。重点是尽量在本月底前完成这一工作。”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谈到延长8月31日的最后期限时说:“总统认为,我们正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他每天都在处理这件事,并将在我们的工作中作出决定。

“我们正在与塔利班接触,就目前在喀布尔发生的每一个方面与塔利班协商。最终,这将是总统决定如何进行,不是其他人的决定。我们相信,从现在到8月31日,我们有时间让任何想离开的美国人离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