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坚称Covid-19清零正确 让真话付出代价(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2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医生告诉中国公众,要准备长期和Covid-19相处。
张文宏医生告诉中国公众,要准备长期和Covid-19相处。(图片来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 7月份,高传染性的德尔塔(Delta)變異病毒株蔓延中国大陆,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告诉中国公众,要准备长期与Covid-19相处。然而,这触动了中共的Covid-19清零战略,张文宏医生为自己的坦率付出了代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共严密封锁边境和感染区,用病毒清零的战略,迅速控制住大陆的病毒爆发。然而上个月,在华东禄口机场的清洁人员中,还是发现了十几个Delta病例。该变体很快蔓延到中国31个省份中的一半以上,在不到3周的时间里,导致了超过1000例的感染。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委(NHC)的数据,到7月份为止,中国已经接种了19亿剂国内疫苗。然而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流传的消息是,即使完全接种了国产疫苗,也不可能完全不感染Covid-19,唯一可能的好处就是病毒传播率较低,造成的重症和死亡也较少。

在这种情况下,张文宏医生站出来告诉民众:“我们所经历的并不是最困难的部分。更艰难的是,要找到和病毒长期共存的智慧。”张医生在这里提供的是医学观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看法是,学会和病毒共处的观点并不离谱,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Covid-19可能会继续存在;而且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比如说英国和新加坡,正在选择和病毒共存。他们的观点是,Covid-19最终会成为类似流感的,不太危险的流行病。

但是在中国,张文宏的言论却招致了大量的攻击。反对者指责张医生反对中共大肆吹捧的Covid-19清零战略。一些被激怒的民族主义者说,张文宏是“盲目崇拜西方思想”的“叛徒”。还有人称他和外国势力勾结,破坏中国的Covid战略。最后的一招是,挖出张医生20年前的博士论文,说他剽窃,要破坏他的学术资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写道,对张文宏的围攻表明,围绕中国Covid-19清零战略进行的讨论,具有高度的政治化性质。

文章指出,自从中国遏制了最初的疫情爆发以来,执政的共产党一直把Covid零病例,当威权制度的优越性来吹嘘,说这是在疫情控制方面,在意识形态和道德上,战胜了对美国和其它西方民主国家。

8月7日,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发表了评论文章,也强调了这个问题的政治色彩。前卫生部长高强在文章中,抨击了“与病毒共存”的想法,指责英美的个人主义价值观才会催生“和病毒共存”的做法。受过经济学家培训的高强,没有指名道姓,只是说很惊讶的看到,一些中国专家也会这样思考。

问题是,长期在抗疫第一线工作的张医生,还是共产党员,发表的是医学观点,为什么也会招致这样的围攻?在纽约的前中国外科医生何岸全,揭示了对张文宏医生围攻的政治和意识形态。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张医生的与病毒长期共存的观点,否定了中共政府自武汉封城以来的清零和严防死守的防疫政策,变相的宣布了中共防疫的失败,这是中共政府不能接受的。”中共官方的舆论,一贯是政治正确至上,把抗疫目标视为政治任务,采用的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只要你脱离的政府预设的舆论调子,即便是纯粹的医学观点,也不行。

《华尔街日报》提出的观点是,Covid清零政策的背后,是对根除病毒的幻想。然而到目前为止,被人类消灭的传染病只有两种,一种是只影响偶蹄类动物的牛瘟。另一种是只传染人类的天花。

根除天花和消灭Covid是两码事,虽然天花病毒比Covid致命100倍,但天花仅在人类之间传染,而Covid病毒动物也能携带,人类因此就需要摆脱狗、猫、水貂、蝙蝠和更多的动物,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外,天花疫苗在预防感染和严重疾病方面非常有效,即便是染上天花,疫苗都能有所帮助,而且保护作用能持续5-10年。相反,Covid疫苗防止病毒传播的效果,就要差得多。

人类生活在无数的危险之中。如果按照根除一切风险来看,车祸可以通过取缔机动车来根除,溺水可以通过取缔游泳和洗澡来消除,电击事件可以通过取缔电力来消除,但人们却仍然生活在这些风险中。这是因为零溺水或零触电的代价太大,Covid清零的问题,同样面临的是成本过高。唯一切实可行的方法是,与病毒共存,就像人类几千年来与无数其它病原体共存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