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处罚“翻墙者”谈违宪侵权的疯狂(图)

作者:卢苡芯 发表:2021-08-20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爱国青年刘思桐”的小粉红举报“台独”,反因翻墙遭罚3千而嚎啕大哭,引发网民嘲笑。
自称“爱国青年刘思桐”的小粉红举报“台独”,反因翻墙遭罚3千而嚎啕大哭,引发网民嘲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苡芯综合报导)民生观察表示,从2019年开始,在中国大陆进行个人翻墙而被中共当局行政处罚的数量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到了2021年惩处翻墙更是成为了中国社会的普遍现象。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中共当局已展开大规模镇压个人翻墙,要把民众锁死在网络信息官供状态,把中国网络彻底局域化、断绝获取境外信息及跟外界的信息联系。

民生观察报导,连日来,网上热传着一份浙江省针对在互联网上突破中共防火墙而浏览境外网站,即所谓翻墙人士的处罚简况,显示仅仅是浙江省2020年8月因为个人翻墙而遭受行政处罚的案件,就已经达到18例,全年60余例。从2019年起,中国大陆个人翻墙被中共当局行政处罚的数量开始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到2021年惩处翻墙更是成为了中国社会的普遍现象。发生的事实充分地说明中共当局已经展开大规模镇压个人翻墙,要把中国民众锁死在网络信息官供状态,彻底将中国网络局域化、断绝民众从境外获取信息及与外界的信息联系。

像陆媒日前曾报道,一名北京小粉红自称“爱国青年刘思桐”,因2021年6月中旬前往派出所举报台湾的YouTube频道主“摄徒日记”涉嫌宣扬台独,遭到派出所以违法翻墙为名罚款人民币一千元。从派出所出来的刘思桐还为此痛哭:“因为我违法翻墙,罚款3000人民币!”刘思桐还将与公安的对话录音都放到网络上,随后被“摄徒日记”消遣一番。

据刘思桐公布与公安的对话显示,公安曾对他说:“翻墙本身就是违法,你知道吗?”;“

YouTube本身就不让上,好在你有来我这边举报,咱们国家不只你们可以看见这些东西,国家监控部门、国家监督机关都在看,而且该做什么事都在做你知道吗?”

此案说明中共当局已全面禁止翻墙浏览境外网站,无论公民基于什么目的,哪怕是自称爱国,并主动举报台独等所谓敌对势力,只要是翻墙,必然会给予惩处。这类针对公民个体不问动机,不计结果,只看有无翻墙,就坚决处罚的行径,显示中共当局对公民信息封锁的严酷性。

中共不断强化对翻墙镇压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第六条,“计算机信息网络直接进行国际联网,必须使用邮电部国家公用电信网提供的国际出入口信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信道进行国际联网”。公安机关可以针对违反此规定的人给予警告,并处以最高罚款15000元。

1996年,中共国务院发布了《暂行规定》,并于隔年修改。此规定在过去20多年是“备而无用”,具有法律效应,但尚未履行执法行为。2017年1月22日,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自当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中国范围内清查网络基础设施与IP地址、宽带等网络接入资源。从那时开始,中共当局就在释放一种信号,警示企业与个人重视“翻墙”的法律后果。

2017年7月1日,有着大量用户的老牌VPN服务商GreenVPN停止服务。随后有更多的VPN服务商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终止了运营,其中包括天行VPN、云墙VPN等。

苹果公司则在2017年期间,以触犯中国法律为由,在中国区的应用商店中下架674款VPN应用程序。在中国大陆目前仅有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这三大电信运营商来申请海外服务器对接服务,才属于合法行为,其他形式的“翻墙”行为均属《暂行规定》中的“非法定信道”。

中共之所以封锁信息,是因害怕国民了解真相,是对公民个体翻墙进行严打,但对中共承担外宣的机搆及个人却能翻墙,且完全获得公权力在背后支撑,例如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胡锡进及众多大外宣媒体中的记者都可以上推特。显然这些承担外宣职能的媒体及其工作人员是受命翻墙来宣传中共的,且被中共许可并接受任务安排的。

中共大肆镇压所有公民个体翻墙,严控所有翻墙服务提供商,只允许受命外宣的媒体及其工作者翻墙的行径,实际上是严重侵犯公民获得信息的权利、了解事实真相的知情权利、言论自由的权利,以及交流学习的权利等等,这完全是违宪的。中共出台的所谓《暂行规定》中的惩治公民翻墙条款,显然属于侵犯公民权利的违宪的恶法。按照恶法非法原则,应该要立刻废止。

民生观察表示,人类日益成为一个村落的时代,用作联系交流的互联网,原本是提供人们交流学习的便利工具,今天却成为中共封锁防范的对象,不仅设置防火墙,还将公民从外获得信息当作犯罪,严控公民翻墙,肆意惩处翻墙者,这已严重侵犯公民权利,违反自己颁布的宪法,且必将阻止中国融入世界,阻止中国科技进步,于国于民都是有害无益的事。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打压公民翻墙,立刻废弃《暂行规定》,切实兑现保障公民人权之承诺,消除阻碍中国融入人类文明主流的路障,还给公民自由人权与法治。

BBC中文网2019年报导,在中国大陆有数千万名的网民在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浏览境外网站。报导中提及广东韶关市一名朱姓网民因为使用VPN,而受到行政处罚。在此之前,中共当局只针对销售“翻墙”工具之商业行为采取行政处罚,较少处罚用户。

对此,有学者分析,类似处罚案例并非首例。从2017年起,就有类似消息传出,当局是在“杀鸡儆猴”,而此次(广东朱姓网民案)直接由官方发布消息,则意味着中共正加强网络的管控力度。

其实,香港也正面临随时被封网的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香港设立翻墙主机的法律风险是越来越高,单凭《港区国安法》未必能够让翻墙主机消失,但如果《港区国安法》再去配合其他废除匿名制的政策,这将会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中国对香港的现行政策不变,香港很快就会如同中国的其他城市,将成为必须翻墙的地方,而不是设立翻墙主机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