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将出访东南亚(图)

发表:2021-08-20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8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白宫发言(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3月8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白宫发言(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预定下周访问东南亚。专家认为,这一访问将有助于拜登总统在一个拥有6.6亿人口的关键地区与中共进行影响力的竞争。

白宫一位发言人表示,贺锦丽将访问地区金融中心新加坡以及越战时的敌国越南。发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说,双方将就安全、气候变化、COVID-19疫情以及“共同努力强化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等议题举行会谈。

此前,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7月下旬也访问了这两个国家以及菲律宾;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8月4日视频会晤了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10国年度峰会的国防部长。

美国驻东盟代表团发表的一项声明指出,此类互动在“美国有关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愿景中”扮演“关键的角色”。

美国官员通常使用“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自由开放的印太”等说法来推动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不受阻碍的国际航行。中共声称拥有约90%的南中国海主权,与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专属经济区重叠。北京因为建造军用的人工岛和派遣舰艇进入争议海域而让其他声索国震惊。

位于马尼拉的亚太进步之路基金会(Asia-Pacific Pathways to Progress Foundation)研究员亚伦∙拉贝纳(Aaron Rabena)表示,拜登的外交“意味着协调政策,确保这些政策与美国在该地的议程相一致,像自由开放印太之类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探讨其他领域的合作。”

拉贝纳说,华盛顿了解到为什么它对中共的外交攻势应该“针锋相对”后,“基本上算是回归了理性”。

虽然国际仲裁法庭2016年拒绝了中共对“九段线”内350万平方公里水域的主权声索,北京向东南亚主权声索对手国提供了经济上至关重要的新基础设施援助和新冠疫情防疫援助,包括早期的疫苗。中共在亚洲拥有最大的军力和经济,而且在过去十年扩充了它的海军。

根据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2019年的一份分析报告,美国前川普(Donald Trump)总统的政府避免在东南亚实施多边贸易安排,又通过美中贸易争端让这个地区震撼,而且还因为“打破美国贸易政策行之有年的惯例”而留下“不确定感”。

但是,作为超级大国双向角逐的一部分,美国官员仍然期盼东南亚的盟友能阻挡中共的扩张。

美国驻东盟代表团临时代办布朗(Melissa Brown)在8月9日的一场电话记者会上表示,拜登政府现在正试图扩大在气候、能源和健康问题上的“交往”。

“这些都是东盟的优先项目,他们也赞赏我们以战略伙伴肩并肩努力的立场来研究我们希望的未来合作方式,”布朗说。

研究机构外交政策研究所6月的分析报告指出,东南亚国家向来珍视美国在他们“安全”上的作用,包括军售和帮助训练军队。不过报告也指出,拥有10国成员的东盟也反对公开选边与任何域外国家站在一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