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误判再添证据:国务院早接密电(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0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着上美国撤离班机。(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着上美国撤离班机。(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美国国务院7月曾收到机密电报警告阿富汗首都可能沦陷,但并未引起拜登政府的足够重视。

一名美国官员和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国务院7月13日通过机密异议渠道发送电报,警告高级机构官员8月31日撤军后不久,喀布尔可能会崩溃。电报由23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签署。

两位知情人士说,这封电报是通过国务院的机密异议渠道发送,警告塔利班将迅速夺取领土,阿富汗安全部队随后崩溃,并就缓解危机和加快撤离的方法提出了建议。电报还呼吁国务院在描述塔利班犯下的暴行时使用更严厉的语言。

截至上周末,大约有18,000名申请美国特殊移民签证计划的阿富汗人及家人留在阿富汗,其中约一半在喀布尔以外的塔利班控制地区,要到达喀布尔机场一天比一天艰难。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务卿布林肯收到电报后不久进行了审查。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告诉《华日》,布林肯阅读每一份异议并审查每一份回复。

这份机密电报加剧了白宫、五角大楼和情报部门有关阿富汗稳定评估的辩论。

拜登总统7月曾表示,阿富汗政府垮台和塔利班接管“极不可能”,因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成员众多,他们在美国接受训练并拥有包括空军在内的现代装备。

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周三表示,没看到任何迹象美国支持的政府和军队会在11天内垮台。

密电的签署人敦促国务院开始为所有有资格获得特殊移民签证的阿富汗人提前登记和收集个人数据,目标是那些从事笔译或口译工作的人;当地雇用的大使馆工作人员;对于那些有资格参加其他美国难民计划的人,在撤出截止日期前还有六周的时间。它还敦促政府不迟于8月1日开始运作疏散航班。

密电发出后第二天7月14日,白宫宣布了盟友避难行动,以支持符合条件的阿富汗国民及家人的搬迁,这些人因支持美国政府获得特殊移民签证。疏散工作直到上周才进入高潮,并且由于周日塔利班攻占喀布尔而变得复杂。

拜登撤军的批评者指出,不仅被困在喀布尔的美国人撤离缓慢,而且让帮助美国的阿富汗人陷入危险。

塔利班在控制阿富汗以来的首次新闻会上表示,不会对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人进行报复。但有报导称,涌向喀布尔机场的阿富汗人正在受到敌对待遇。

拜登政府对这份机密电报警告阿富汗政府垮台的说法提出异议。一位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闻指出,该电报并没有警告喀布尔沦陷可能在8月初发生。“没有人完全正确地预测阿富汗政府和军队将在几天内崩溃。”副国家安全顾问费纳周四接受CNN采访时说。

异议渠道是国务院于越战期间成立的一个正式机制,允许外交官员提出对当前政策的担忧。书面异议应在该机构的高级官员之间传播,并且作者应免于报复受到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