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名不除 塔利班拿不到前政府海外巨额资金

发表:2021-08-2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阿富汗塔利班控制首都喀布尔以后很快将会面临一场财政危机。这个国家存放在海外的资产和原定的国际援助将被冻结。

阿富汗前央行的代理行长阿吉马尔·艾哈迈迪稍早表示,美国已冻结阿富汗政府存放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大约70亿美元的资产。

艾哈迈迪上周末逃离了喀布尔。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截止到上周,阿富汗银行的全部储备大约为90亿美元。艾哈迈迪说,如果塔利班依然被列在国际制裁名单上,这笔资产将会被冻结,塔利班根本拿不到这笔钱。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以后就作出决定暂停执行给阿富汗提供贷款的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8月19日表示,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是由于国际社会在承认阿富汗政府问题上缺乏“清晰度”。

按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8月23日把3.7亿美元的资金打给阿富汗。这笔资金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应对经济危机的一部分。

此外,阿富汗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资格也被冻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说:“遵循国际社会的态度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贯做法。”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出冻结给阿富汗资金的决定之前,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曾向媒体表示,阿富汗政府在美国存放在任何银行的资产都不能发还给塔利班。

美国17名国会议员致函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要求她作出保证,决不让塔利班得到任何由美国支持的援助。

这些议员表示,“如果通过特别提款权把将近5亿美元的无条件流动性发放给一个有着支持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恐怖主义活动历史的政权,这将极为令人担忧”。

长期受到国际制裁的塔利班在过去5年中主要是通过鸦片贸易维持生存。英国卫报说,两年前北约完成的一份秘密报告说,这个恐怖组织“已经基本实现了财政和军事独立”,可以通过自己的经济能力进行各种破坏行动,而不依赖于外国或外部的支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