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提出承认新一代塔利班政权5大前提(图)

发表:2021-08-20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9日,塔利班谈判代表在莫斯科出席新闻发布会。
2021年7月9日,塔利班谈判代表在莫斯科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法广 RFI)8月19日星期四,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雷蒙斯-波恩表示,法国与塔利班没有任何政治接触,不承认塔利班政权,也不会有任何妥协,不会有任何勾结串通。

克雷蒙斯-波恩强调,法国不会接受一个“轻松版的塔利班”,同时表示,法国支持正在进行的政治进程。他说,“不幸的是,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了军事胜利,阿富汗人之间的政治进程已经进行了几个月,我们只能希望它继续下去”。

克雷蒙斯-波恩指出,“今天我们在阿富汗遇到了最糟糕的情况。如果在阿富汗政府中,除了塔利班之外,还有其他政治派别,组建一个更大的政府,那么这将会是一个不那么糟糕的消息”。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8月18日星期三,为塔利班政权可能获得国际承认,设定了5个先决条件。勒德里昂指出,尽管塔利班做了一些声明,但他们并没有言出必行。他说,“我知道塔利班正在努力获得国际的认可,但仅仅发表声明是不够的,因为我们可以随便朗读一些关于尊重妇女权利的声明,然而真正重要的,是还需要采取行动”。

勒德里昂列出的5个认可塔利班政权的条件分别是:第一,塔利班允许那些因为害怕而想离开这个国家的阿富汗人离开;第二,塔利班必须非常具体地确保恐怖主义不会在阿富汗找到庇护所;第三,塔利班必须允许人道主义援助抵达阿富汗领土;第四,塔利班需要尊重权利,尤其是妇女的权利。塔利班宣布他们会尊重人权,那他们就必须去践行;第五,塔利班必须组建一个过渡政府。

勒德里昂表示,上述是塔利班政权获得国际认可的条件,之后再看,但就目前而言,他们必须采取这些行动。如若不然,塔利班“将被国际社会蔑视和排斥,他们将不得不忍受这种境地”。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