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机密文件 塔利班大搜捕为美英工作的阿富汗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19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的过程中,几名塔利班成员在阿舒拉游行现场附近的道路上。(图片来源:AREF KARI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机密文件,现在负责喀布尔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加强了对为英国、美国和北约部队工作的人的追捕。塔利班战士们正在挨家挨户地搜捕,并威胁说,除非他们的目标自己投降,否则将把家庭成员作为人质。

据《每日电讯报》8月19日报导,阿富汗高级官员们还告诉《电讯报》,他们被迫“深藏不露”,以避免成为塔利班追捕的“通缉犯”,因为他们曾为被推翻的加尼政府工作。

他们的叙述和泄露给《纽约时报》的联合国文件,与塔利班关于他们不会对前政府成员进行报复的保证相矛盾。

追捕行动包括对喀布尔国际机场的人群进行搜查,那里仍有数千人试图乘坐疏散航班逃离阿富汗。

向联合国机构提供情报的挪威全球分析中心(Norwegian Centre for Global Analyses)的文件说,有报告称,塔利班正在根据一份他们想要审问和惩罚的人的名单开展工作。该名单包括他们的目标地点。

报告说,塔利班一直在挨家挨户“逮捕和/或威胁要杀死或逮捕目标人物的家庭成员,除非他们向塔利班投降”。

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成员,以及那些为调查单位工作的人面临的风险最大。

本周早些时候,前英国陆军军官告诉《电讯报》,数百名来自精英部队的阿富汗突击队员,正在躲藏和逃亡中,试图逃跑。这些部队是塔利班最可怕的对手,人们担心他们的成员会被追捕和处决。

该文件包含一封日期为8月16日的信,是塔利班写给阿富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官员的,该官员曾与美国和英国官员合作。这名官员已经躲起来了。

该信指示该官员向喀布尔的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军事和情报委员会报告。信中警告说,如果不这样做,该官员的家庭成员“将根据伊斯兰教法处理”。

一位曾与英国和美国人合作多年,将数百名圣战恐怖分子关进监狱的前高级反恐官员说,他的生命受到了现在从喀布尔监狱释放的武装分子的威胁。

在塔利班包围首都后,他直接躲了起来,担心自己的生命受到极其严重的威胁。此后,他的邻居报告说,被释放的囚犯多次出现在他的前门,全副武装,试图闯入。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塔利班的访问变得越来越频繁。武装分子似乎是主动来访,而不是奉命行事,这表明在当地缺乏等级制度和控制。

这位带着9个月大的孩子躲藏起来的官员说,搜查者有一份检察官、法官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名单,其中包含详细的个人信息。他表示,武装分子已经获得了政府数据库的权限,并利用这些数据库来追捕他们的敌人。

前政府的另一位高级成员,通过在英国的联系人匿名接受了《电讯报》的采访,他声称,自己因为相信女孩应该接受教育而成为目标。

8月15日喀布尔沦陷时,塔利班武装分子曾多次拜访他并对他进行询问,但没有受到暴力威胁。

然而,在17日的塔利班新闻发布会上,向所有政府官员提出大赦后,经确定,对他的安全威胁实际上已经加剧,他转入地下。这位官员说,在过去的72小时内,他的家已经被访问了15次,因为武装分子加紧了对那些他们认为是敌人和对组建新政府构成威胁的人的搜寻。

他说:“我的房子[已经]现在可能成为他们每小时的搜索点,我的孩子们简直被吓坏了。他们一敲门,所有孩子就开始哭。他们认为自己会被杀死。”

两位官员说,他们没有资格通过“阿富汗人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在英国获得庇护,因为他们从未被英国正式雇用。两人都在与英国的联系人联系,他们正试图通过一份危机名单来推动紧急庇护申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