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小说?中国驻大阪领事馆贴文遭讥(图)

发表:2021-08-07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于推特上,以官方帐号发布了一篇与新疆议题有关文章,蛋却闹出笑话。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于推特上,以官方帐号发布了一篇与新疆议题有关文章,但却闹出笑话。(图片来源: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4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于推特上以官方的帐号,发布了一篇关于新疆议题的文章,但却闹出大笑话,其内文批指西方国家“说一套做一套”。然而,在这种代表中(共)国官方的正式推文中,竟然会出现常见于日本色情作品的一个特殊词语“口嫌体正直”,而被日本网友讥讽称“像是色情小说的开头”,且质疑这真的是中国领事馆在推文吗?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口嫌体正直这取自于日文原文“口が嫌だと言っても、体は正直なものだ”之中的汉字,通常翻译成“嘴上说不要,但身体反应倒是非常诚实”,其常见于日本的色情作品。这在日本正式的书信上,几乎很难看到,但没想到居然出现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这样的一个正式外交代表机构中的推文。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于推文中称,欧美各国家“嘴上说不要,身体的反应倒是非常诚实”,欧美各国对于新疆的诽谤并未对贸易造成影响,在今年上半年新疆对于欧盟的出口额方面,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较,增加131%;而且对已经退出欧盟的英国,亦增幅达192.2%。虽然在新疆议题上有些异音,可是在贸易上,倒是没什么不同的。

对此,日本网友在底下推文讽称:“这不是在色情同人志内的大叔才会说的台词吗”、“这真的是领事馆在推文吗?”、“这好像是色情小说的开头”、“这完全是反派的台词”、“我没想到会有领事馆官方帐号上,竟然会使用‘嘴上说不,身体反应倒是非常诚实’的一天”、“有够变态”、“喜欢这种像是中(共)国之耻的推文”、“喂,你想要什么样的棉花?若想要就大声的说出来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