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110个导弹发射井 引美担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2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导弹发射井示意图
核导弹发射井示意图(图片来源:Steve Jurvetso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科学家联合会(AFS)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北京正在新疆新建110个导弹发射井。这引起美国国防部和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对于中共增加核力量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导,报告说,卫星图像显示,中共正在新疆东部哈密附近建造一处新的发射井阵地。共有14个发射井的建设地点,这些地点呈网格状分布,彼此相隔约1.9英里,每个发射井都有遮盖物保护其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报告还提到其他19个地点的土壤似乎已被清理,为建设施工做准备。发射场的建设似乎始于今年3月。

美媒数周前曾报导,中共在甘肃玉门建造了120个导弹发射井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研究人员说,玉门和哈密的发射井建设代表中共核武库正在大肆扩张,尽管中共核武器储备仍远远不及美国和俄罗斯。

该智库估计中共拥有约350枚核弹头,而美俄各自拥有近4,000枚核弹头。研究人员说,建造新导弹发射井的目的可能并不单一,比如可能试图加强中共核力量的战备水平,并确保陆基导弹能更好地经受住敌方攻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华尔街日报》的置评请求。中国已经承诺不在未首先受到其他国家攻击的情况下使用核武器,即所谓的“不率先使用”政策,并坚持认为中国维持的核力量是保障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

周二,美国国防部下属的战略司令部(U.S.Strategic Command)在推特上转发了《纽约时报》的相关报导,称世界面临在秘密掩护下、日益严重的威胁,“两个月以来,公众两度认识到了这种威胁”。

美国国务院7月表示,中共的核建设令人担忧,并表示北京似乎偏离了数十年来以最低威慑力为基础的核战略。国务院呼吁中共“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减少破坏稳定的军备竞赛的风险”。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众议员特纳(Mike Turner)表示,中共的核建设“前所未有”,他明确表示“(中共)部署核武器是为了威胁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并且,中共拒绝就军备控制问题进行谈判“应该引起关注,并受到所有负责任国家的谴责”。

共和党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高级成员罗杰斯(Mike Rogers)说,有必要加快美国核威慑力量的现代化。

五角大楼2020年的一份报告估计,中共的核弹头存量“略多于200枚”,并表示,随着北京的军事扩充和现代化,中国的核弹头数量预计将至少增加一倍。分析认为,美国拥有大约3800枚核弹头,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一份简报,截至3月1日,其中1357枚已经部署。

华盛顿一再呼吁中俄签署新的军控条约。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周三将在日内瓦与俄罗斯举行军备控制会谈。

卫星图像:中共正在建100多个核导弹发射井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了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对于新疆发射井的分析。《华盛顿邮报》6月初引用加州“詹姆士马丁禁止核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贴出在推特上的卫星照片,指中国(中共)在甘肃地区的玉门关沙漠附近,被发现有约100多个核弹道飞弹发射井,以及相关设施包含训练基地。不过专家警告,不排除中共可能是仿美国在冷战期间采取的欺敌策略,以诱使敌方攻击错误目标。

报导称,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21年度报告,中国(中共)拥有的核弹数量从320枚增加到350枚。但除海基、空射弹种,陆基核导弹的数量应不足200枚,“大规模”、“集中一地”设置可能性并不高。

外界也推测,目前中国大陆设置的核弹道飞弹发射井,主要是为发射陆基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东风-41”可携带10枚分导式多弹头,最大射程1万5000公里,从中国大陆发射几乎可以打击地球上任何一个目标。除发射井发射方式外,还有公路版和铁路版,以机动攻击目标。

中共官媒将6月份关于玉门发射场的报导斥为虚假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