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中国的南海主张无国际法依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汀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左)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右)将军。(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7月27日上午的讲话中指责中共对南海的主张,宣称它“在国际法中没有依据”,同时,美国继续努力处理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脆弱的关系。

《每日邮报》7月28日消息称,奥斯汀在新加坡举行的汇集亚太和国际事务主要人物的系列讲座上说:“这种说法践踏了该地区国家的主权。我们继续支持该地区的沿海国家维护它们在国际法下的权利。”

根据目前的国际法,越南、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和台湾,都声称拥有南海的一部分。

7月早些时候的一份国会报告发现,近年来,中国通过增加军事存在和建造人工岛,“获得了对该地区的有效控制”,该地区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藏。

报告说:“中国近年来在南沙群岛的行动,加剧了美国观察家的担忧,即中国正在获得对南沙群岛的有效控制,这是一个对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具有战略、政治和经济意义的地区。”

奥斯汀承诺,美国将“在我们的利益受到威胁时不会退缩”,但坚持认为“我们不寻求与中国的对抗”,这反映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紧张的和平。

然而,他进一步批评了中国,指出,“不幸的是,北京不愿意和平解决争端和尊重法治,这不仅仅发生在水上。”

奥斯汀指出,中国“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和对台湾人民的其它形式的胁迫”--尽管他早些时候说,美国承诺与台湾在一起,以“增强其自身能力”,这与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长期政策是一致的。

这位五角大楼负责人,指责中国对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据凯恩(Geoffrey Cain)在《完全的警察国家》(The Perfect Police State)一书中说,自2017年以来,超过100万维吾尔人被中国政府指控为“意识形态病毒”和“恐怖主义思想”,许多人被运往集中营,在那里受到酷刑和洗脑。

北京否认了这些说法,并说这些集中营对于打击极端主义是必要的。

拜登政府于3月就中国的虐待行为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一起对中国进行了制裁。中共进行了报复,限制欧洲官员和慈善机构进入中国并开展业务。

这个专制国家最近对美国实施了反制裁,包括对前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以回应美国对参与镇压香港民主地位的中共官员的制裁。

当拜登政府确定,中国是4月微软Exchange服务器全球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时,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也爆发了。

白宫领导了一场对国家支持的勒索软件攻击的全球谴责,指责北京的“恶意网络活动模式”,对美国和盟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

而当拜登扩大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美国投资者禁入的公司黑名单时,北京指责华盛顿“滥用国家权力,将国家安全的概念泛化,毫无理由地打压中国企业”。

然而奥斯汀接着强调了两国可以合作的地方,比如气候方面的努力。他说:“我们希望我们能与北京在共同的挑战上合作,特别是气候变化的威胁。”

奥斯汀承诺,作为国防部长,他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稳定的关系”,其中包括与中国军队加强危机沟通。他说:“大国需要建立透明和沟通的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