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是自找的?5个“伤肾行为”赶快改(组图)

发表:2021-08-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肉蘑菇汤
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类、油腻的食物,会使人变得肥胖,恐导致肾脏出现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当肾脏出现异常时,人体健康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想让自己受到疾病的折磨,就得在生活中多注意保护肾脏。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肾脏呢?下面就来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1、饮食油腻

有些人习惯大鱼大肉的饮食结构,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类食物。这样的生活方式会使人变得肥胖,而肥胖是导致肾脏出现问题的重要因素。

由于肥胖人群的肾脏负荷超重,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出现问题。并且,肥胖人群在糖尿病的患病率上也非常高。一旦患上糖尿病,身体长期处在高血糖的环境下,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

2、吃得太咸

清淡饮食便当
预防肾病,不吃高盐、高脂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摄入高盐分的重口味食物,会影响血压稳定,不注意就会患上高血压。如果血压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会诱发高血压肾病。建议平常要养成清淡饮食的原则,这样不仅能保护肾脏,还能保护身体其他器官,远离疾病。

3、滥用药物

有部分人在患病的时候不去医院治疗,自己到药店买药服用,这种行为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人体大多数的代谢产物都需要通过肾脏来排出体外,这也包括药物的代谢物。

而某些药物具有明显的肾毒副作用,例如抗生素药物、镇痛药物、复方感冒药等,这些都是经常被人们选择的常见药,他们给肾脏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到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合理用药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4、不爱喝水

肾脏最重要的作用是代谢和调节身体中的水分与电解质平衡。而这些功能的发挥,都需要水分的平衡。如果平时不爱喝水,身体长时间处在缺水的状态下,就会影响到水与电解质平衡,进而影响肾脏健康。

建议大家在平日里要多喝白开水和矿泉水,不可以用饮料代替水。注意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少量多次才是正确的喝水方式。

5、长期憋尿

有些人由于工作或学习繁忙,没时间上厕所就选择憋尿,这种行为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因为长期憋尿,就会导致尿液上行到肾脏中,细菌也会跟着滋生,容易引起肾盂肾炎。

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尽快改正长期憋尿的习惯。排尿要及时,才能有利于肾脏健康。想要保护肾脏,远离肾病,就要尽快改掉以上5个不良习惯。

大家在生活中也要积极预防肾病。不吃高盐分、高脂肪类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淡温和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积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