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招轻松预防微血管变成“幽灵血管”(组图)

作者:高仓伸幸 发表:2021-08-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
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改善微血管的结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消失的血管称之为幽灵血管,而消失的血管会导致各种疾病,像是便秘、肝硬化、肾功能衰退、糖尿病、肺部疾病及异位性皮肤炎等,庆幸的是,虽然微血管的数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少,但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改善微血管的结构,甚至让微血管生长,作者分享几个预防幽灵血管的姿势与锻炼,改善微血管,让微血管变年轻。

养成踮脚尖的习惯

踮脚尖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预防幽灵血管。做法如下:

1、双脚并拢、站稳,慢慢踮起双脚的脚尖,维持这样的姿势五秒。

2、慢慢放下脚跟,数五秒。

3、重复三十次。

踮脚尖
踮脚尖动作可以有效预防幽灵血管。(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做这个动作的目的和跳跃一样,是要刺激小腿的肌肉,压迫静脉。让随着年纪增长而衰退的静脉帮浦功能恢复,促进由下往上的血液循环。

踮脚尖的动作只要有空就能做,因此很适合喜欢同时做两件事的人。刷牙、吹头发、看电视的时候,想到就能做。我也建议可以在通勤的车上做踮脚的动作。

运动
锻炼下半身可改善血液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锻炼下半身 改善血液循环

股四头肌(大腿前侧的肌肉)属于较大的肌群,锻炼起来的效率很好,因此我很推荐锻练股四头肌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下半身的肌肉与髋关节、膝关节也密切相关,因此有助于维持老化骨头和关节的功能运作。即使超过九十岁,还是可以锻炼肌肉。请各位一定要进行肌肉训练!

深蹲可以锻炼臀大肌到股四头肌、大腿后侧肌群以及小腿三头肌,也就是可以一次练到大腿至膝下的肌肉,而且还可以促进双腿的血液循环,预防水肿。

虽然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肌肉,但若腰部往前倾或反弓,就无法将负荷确实施加在肌肉上,会产生腰痛的风险。

请不要驼背,维持腰部的正确位置,小心锻炼筋肉。做法如下:

1、双脚与肩同宽站立,脚尖稍微朝外。

2、背部挺直,一边吸气,腰部一边缓缓下移,直到大腿与地板平行。维持这个动作三秒。

3、慢慢吐气,回到原本的姿势。

4、重复十次1~3。

深蹲
深蹲时不要驼背,维持腰部的正确位置。(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深蹲的诀窍在于,不要驼背、膝盖前端不要超过脚尖。下移和恢复原本姿势时,尽可能放慢速度,加深吸呼(这个动作会对膝盖造成负荷,所以膝盖觉得痛的时候,请停止深蹲)。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别让幽灵血管找上你:33招血管修复术,远离老化、糖尿病、失智症》,作者:高仓伸幸。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