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笔对台军售 美中台关系有何影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06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演习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度对台军售,中国政府表示强烈反对,台湾方面则表示感谢。(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中与台海情势升温之际,拜登政府批准首笔对台湾的军售,总价达7.5亿美元,台湾方面对此表示感谢,中国外交部则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这次的军售案会产生什么影响?专家对此进行分析。

美国国务院5日宣布,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一批总价值约为7.5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炮(新型155公厘火炮及精准弹药)等装备。

美国政府称,这笔军售将有助于台湾不断提升其武装力量现代化水平以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的国家、经济及安全利益。

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5日宣称,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是向所谓的“台独”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当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就美台军售案发表了火药味十足的社论,威胁说,“台湾的安全只能通过政治方式实现,那就是接受一中原则”。

美国国务院已就这笔军售计划正式知会国会。台湾国防部证实,这笔军售有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根据美国国防部安合局公告的军售内容,包括40门M109A6中型自走炮、20辆M992A2野战炮兵弹药支援车(FAASV)、1组高级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5辆M88A2装甲救济车辆、5挺M2 Chrysler Mount.50口径机枪、1698个精准导引炮弹套件(PGK),另有专用工具和测试设备(STTE);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器等装备。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次军售案基本是一次“大全配”,包括高敏感度、高精准度的装备与弹药,“反映从川普时代到拜登政府一系列美台关系的加强。”

他提到,川普任期内共11次对台军售,包括一口气拍板高达80亿美元的F-16 V型战机案,及M1A2T战车、海马斯火箭、路基版鱼叉飞弹等重大武器装备。而这次拜登上台后第一笔对台军售,也是延续台方在川普时期所提出的采购项目。

苏紫云分析,M109A6自走炮可在停车后一分钟内射击第一发炮弹,反应能力大幅增加,以及1968枚PGK引导火炮精准导引套件(Precision-Guidance Kit),可将普通炮弹提升成更精准的弹药。“让榴弹炮变狙击枪”,提升目标打击精准度。如此一来,一发炮弹相当于传统50枚炮弹,一台炮车如同自带一连炮兵连的威力。

《自由时报》采访军事专家、“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指出,此军购案的重点应为“炮兵战术数据系统”,将可使国军炮兵在战术上,能即时接收敌情与战场相关讯息,迅速发射后转换作战位置,降低被敌方侦查、攻击的机会,提升战场生存率。

军事专家、“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则表示,国军现役“M109A2”、“M109A5”自走炮与弹药车服役已久。新炮车、弹药车加入作战序列,将可汰换较旧车款。而此购案的“炮兵战术数据系统”最为关键,不仅更新速度比现役系统快,还可建构陆军战场共同图像,甚至连去年获美方批准采购的“海马斯”多管火箭,亦可受惠于这项系统。

中央社报导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表示,台湾面临不断变化的军事威胁,M109A6配有自动射击管制系统及全球定位系统等,将大幅提升陆军打击精准度,对台湾发展现代化作战实力至关重要。

舒孝煌指出,拜登政府这项军售有利于台湾检讨国防迫切需求,进而提升防务能力。台湾也可即时向美方提出更多国防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