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舰群将进入南中国海与美日澳联合军演(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3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2014年1月10日,印度海军西部舰队护卫队在阿拉伯海护送INS Vikramaditya(R33)和INS Viraat(R22)。(图片来源:Indian Navy/GODL-India)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印度国防部8月2日宣布,印度将派遣一支由四艘军舰组成的特遣部队进入南中国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部署,并进行包括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四方伙伴的演习。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印度国防部声明说,这些军舰将在本月初离开印度,但没有给出具体的出发日期。

该特遣部队包括一艘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反潜护卫舰和导弹护卫舰,在两个月的部署期间将参加一系列演习,包括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部队举行的马拉巴尔2021(Malabar 2021)海军演习。

印度国防部说,在部署期间的其它双边演习中,印度军舰将与南中国海沿岸国家的海军部队合作,包括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印度声明说:“这些海上举措加强了印度海军和友好国家之间的协同作用和协调,基于共同的海洋利益和对海上航行自由的承诺。”

最近几周,南中国海已经成为海军活动的热点。上周,英国航母打击群穿越了这一130万平方英里的水道,而美国水面行动小组,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部队也在这里分别进行了演习。

北京声称,几乎所有的南中国海都是其主权领土,将整个水道中无数不明显的礁石和沙洲变成了人工岛,并以导弹、跑道和武器系统进行了严密的防御。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S.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专门研究海军事务的研究员科尔(Collin Koh)说,印度的部署,他说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是“印度海军在马六甲海峡以东最明显的‘存在’”。

但科尔说,他不期望印度军舰会有对抗性,或在中国声称的南海岛屿附近进行任何航行自由行动。

科尔说:“仅仅是舰艇在南海的存在,即使是在每个中国占领的地的12(海里)界限之外,也足以满足新德里的战略目标,即表明它打算继续参与西太平洋地区的事务。”

可能的反应

中国经常谴责外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的存在。在英国最近部署航母打击群之前,中国国家媒体指责英国试图重温“大英帝国的辉煌时代”,同时试图在美国的授意下挑起事端。

自上任以来,美国总统拜登重新关注亚洲,将其定位为美国外交政策议程的基础。拜登政府欢迎民主盟友和伙伴在该地区的存在,同时努力对抗北京。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上个月访问新加坡时,强调了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奥斯汀说:“我特别鼓舞地看到,我们的朋友彼此建立了更强大的安全关系,进一步加强了一系列的伙伴关系,使侵略行为受到遏制。”

印度关于四艘军舰部署的声明与美国国防部长的说法一致。它说:“除了定期停靠港口外,该任务组将与友好国家的海军一起行动,以建立军事关系,并在开展海上行动时发展互操作性。”

去年,在两个邻国的地面部队就喜马拉雅山有争议的领土发生致命冲突后,印度与中国的关系陷入了危机。至少有20名印度军人和4名中国军人在短兵相见的战斗中丧生。

自该事件发生以来,印度一直希望重申与四方的联系,四方是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之间的非正式安全关系。

在3月举行的这些国家领导人的虚拟峰会之后,这四个国家在《华盛顿邮报》上撰写了一篇意见专栏。

该联盟表示,它正在努力“确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是可进入的和有活力的,受国际法和诸如航行自由,及和平解决争端等基本原则的制约,并且所有国家都能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做出自己的政治选择”。

印度在2日的声明触及了这些主题。它说:“印度海军舰艇的部署,寻求强调行动范围、和平存在和与友好国家的团结,以确保海洋领域的良好秩序,并加强印度和印度洋国家之间的现有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