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中国挑衅行为对印太和平构成挑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03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外媒专访指出,中国挑衅行为已对印太地区和平构成挑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科威特智库“侦查研究”专访,深入说明中国安全威胁、台美关系进展及台湾与中东国家扩大合作的机遇。

中华民国外交部2日发新闻稿表示,外长吴钊燮7月28日首度接受科威特智库“侦查研究”(Reconnaissance Research)视讯专访。吴钊燮指出,国际社会已多次就中国军机持续在台湾周边演训的军事威吓行动表达关切,并认知中国破坏台海稳定的挑衅行为已对印太区域和平秩序构成严重挑战。

因此,包括“四方安全对话”(QUAD)、美日峰会、美韩峰会、欧日领袖峰会、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日澳2+2外长及防长会谈、G7领袖峰会及美欧领袖峰会,均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显示台海问题不只是两岸议题,更已是全球各国关注的焦点。

在台美关系方面,吴钊燮强调,长期以来美国都是台湾最坚定的盟友及战略伙伴,美国多次重申信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等对台承诺。自今年1月以来,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等均在不同场合公开表达对台湾坚定的支持,以及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坚若磐石”。

吴钊燮特别指出,中东地理位置及能源供给角色对台湾至关重要,我国积极推动与阿拉伯各国政府及人民各项合作机会与友好关系。

此外,台湾公共卫生、资通讯、灾难救助、能源合作、女性赋权、数位经济和网络安全、新闻自由及农业科技等专业领域杰出人才,乐愿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等机制与科威特及中东各国进行意见交流及分享台湾发展经验。

此前22日,吴钊燮还接受了葡萄牙“大众报”(Público)记者利马(António Saraiva Lima)视讯专访,并于28日刊出访谈内容,广受葡萄牙舆论好评。

吴钊燮谈及,台湾与葡萄牙同为维护自由、民主及人权价值的国家,深盼葡萄牙政府能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共同为世界提供贡献。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吴钊燮强调,中华民国政府坚持以“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立场处理两岸关系,我方愿意在平等基础上,共同促成两岸有意义的对话。维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及稳定符合相关各方的最大共同利益,台湾也会继续尽最大努力维持台海现状及区域的和平稳定。

另外,针对台湾与立陶宛将互设代表处一事,吴钊燮表示,台湾与立陶宛均身处捍卫民主及自由体制的战略前线,两国人民将持续携手共同努力,发挥正面良善力量,为世界和平、稳定及繁荣做出贡献。台立双方也期盼加强经贸和科技交流合作,打造互信、互利的长远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