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逃亡 联合国:近10年61万中国人寻庇护(图)

发表:2021-08-03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企业家孙大午
中国企业家孙大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据一份最新的联合国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在中共的残暴统治之下,引发其国人的集体大逃亡,近10年以来,已经多达61.3万的中国公民于海外申请庇护了。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2020年,每年来自于中国的寻求庇护人数,已经从15,362人增加至107,864人。从2012年以来,至少已经有61.3万的中国公民逃往海外避难。而在去年逃离中国大陆的人之中,大约有70%的人于美国寻求庇护。其中有许多人利用持有旅游或商务签证来到美国,然后就申请庇护。

印度媒体WION的节目主持人夏尔马(Palki Sharma)表示,中国人相当担忧自己一旦被认为是一个中共政权的威胁,那么“党就会对你下手”。她进一步说,中国人已经正在逃离这个国家,他们正在寻求民主国家庇护,这可说是一场大逃亡。

由WION的报告中显示,并没有人可以逃过中共的重拳,甚至亿万富翁也一样。近日,从中国的企业家孙大午案例就可以获知,他就是被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8个罪名,而遭到中国河北高碑店市法院一审判处18年徒刑。而他遭控的“寻衅滋事”,其实也就是中共一贯用来对付异议人士之指控。

同时北京还能够以反垄断执法,以及消费者保护之名义,来严厉打击自己国家的科技巨头。其中包括了阿里巴巴、滴滴与腾讯等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皆面临调查。夏尔马称,中共正在加强对于科技领域之控制,这也是该党全面打击中国公民的一部分。

中共除了残酷压迫穆斯林维吾尔人之外,多年以来也一直在打压基督徒,其采取拆除礼拜场所、监禁牧师和修改圣经等手段,以迎合中共的路线。另一方面,北京当局还于西藏设立更多所谓的“佛教徒营地”,且继续残酷镇压法轮功的修炼者。

不仅仅是由于政治因素,有许多富有的中国人他们正在逃离中国,是为了替后代寻找更好的教育机会,也是为了保证政治安全与财产安全。据报导,号称为“亚洲首富”的杨惠妍,她是在塞浦路斯获得了“黄金护照”之后,取得欧盟(EU)公民身分的500名富裕的中国人之一。

大午集团20人遭判1年至18年刑期

据法院的公告称,孙大午被判决八项罪名,其中包括了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吸取公众存款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数罪并罚,被判刑18年,且处罚金人民币311万元。

除了孙大午之外,与他同案的19位公司员工,也遭判处1年到12年不等。其中他的儿子孙萌与两个弟弟孙德华及孙志华,分别被判处了12年、12年与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90万、51万和55万。

法院也当庭宣判,大午集团被处罚金人民币3,050万元,并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447.54万元,以及退赔非法集资款项人民币10.37亿元。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表示,这次孙大午数罪并罚,而被判18年,就人身自由刑中算是顶格判了,在有期徒刑里,也算是判得比较重的,特别对大午集团的经济方面的处罚也很重,若判决结果执行的话,大午集团恐将会面临倾家荡产。从经济上的代价上而言,我觉得是相当难以承受的,估计对大午集团来说,将会是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