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黑客双城记(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7-31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最近美国政府、企业、学校遭遇黑客攻击、敲诈勒索的报道不断,美国朝野一般都会剑指俄罗斯拜登跟记者透露说,六月中在日内瓦召开工业七国高峰会的时候,他就跟普京直说了,如果有人从俄罗斯发起对美国的网络勒索攻击,不管是不是克林姆林宫在背后支持,只要美国提供足够的证据是谁干的,美国都指望莫斯科采取行动惩罚。如果不拿出行动来,那就经济制裁伺候。拜登政府对俄罗斯黑客是不是很强硬?不管是不是俄罗斯政府在背后操纵,都要俄罗斯政府负责。

现在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中国大陆的黑客对美国政府和企业造成的冲击更为巨大,今年2月底,中国黑客对微软邮件系统发动攻击,三万多家企业的通讯系统被攻破,管理员密码被盗,为黑客的勒索攻击敞开了大门。这个星期美国情报部门更是披露,北京政府的雇员在十年前就成功骇入了十几家能源运输管道公司,问题严重到可以对输油管造成实际破坏的地步。过去,美国官员曾经警告过,中国、俄国、和其他国家的黑客可能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但从来没有这么详细的公布攻击的细节,而且是黑客得逞的细节。

根据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联合报告,从2011年到2013年,中共支持的黑客对二十几家美国输油管营运公司发动了钓鱼式的进攻,目地是让美国的能源领域处于危险的境地。这二十几家能源公司当中,有十三家电脑系统失守,有八家公司遭遇不同程度的失守,主要原因是这些公司缺乏足够的数据存盘,无法判断失守的情况,还有三家公司差点失守。这份报告说,中共黑客的目地还不仅仅是盗窃知识产权、商业机密,更象是一种演习,掌握能源公司操作系统的关键,以便在将来发动更为强大的进攻。上个星期一,拜登政府起诉四名中国黑客,并指名道姓的说是中共国安部所为,四名黑客当中,三人来自海南省国安厅,他们是:丁晓阳、程庆民、朱允敏,一人来自海南国安的门面公司-海南仙盾,名叫:吴淑荣,他们被控告的罪名是:电脑欺诈罪、和经济间谍罪。

相比之下,拜登对俄国和中国的黑客,强硬程度差的很多。美国并没有公开来自俄罗斯的黑客有普京政府在背后撑腰,却高调的要求克林姆林宫为之负责﹔而中共的黑客直接受雇于国安部,拜登却没有直接要求中共负责,没有威胁经济制裁,而仅仅是起诉不在美国本土的中共黑客。一位拜登政府高官相媒体透露说,美国已经跟当面质问中共官员,而且白宫正在跟盟国合作,大家一起表态谴责,向北京政府传达一个清晰的信息,黑客羞耻。难道中共不知道黑客攻击是害羞的事吗?你以为中共会脸红、会改正吗?不遵守国际公约在南海军事扩张,提前结束香港一国两制,中共会觉得脸面无光吗?不会,他们会收买、强迫跨国公司、好莱坞、甚至国际媒体为自己站台,有钱能使鬼推磨。在新疆更是大规模的种族清洗,在今年二月CNN主办的一次跟美国人对话的电视节目中,拜登替习近平辩护,说中国必须统一才能强大,所以习近平需要铁腕统治,这是中国的国情,攘外必先安内。当被观众直接问到,美国是否会对中共在新疆的种族清洗作出制裁时,拜登回答说,美国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会继续扮演人权卫士的角色,典型的政客语言。

拜登政府现在高调公开中共黑客的行为,是拜登的态度开始变得强硬了吗?不好说,可能有这么两个原因:一个是美国的盟国已经开始公开指责中共参与黑客行为了,欧盟外交部、英国、北约组织都相继公开指责中共,比拜登政府更早一步表态,美国不是领导,而是跟进。另一个原因是科技公司的态度,想必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一而再再而三的遭遇攻击,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政府不说话,他们也得站出来说话了。说严重一点,中共已经在网络世界向美国开战了,目地就是制造混乱、拖垮美国经济,最好把美国搞的跟海地一样。美国的军事实力建筑在经济实力的基础上,经济垮了,军力也跟着垮,五月份美国东南部运油管停运一个星期不到,就对美国经济造成混乱,一场疫情更是让人看到非军事力量对社会的打击,你有再好技术、再强大的军事力量、再好的管理模式都没用。

拜登应该知道这其中的份量,那为什么总是对中共那么软弱呢?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