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警讯你都没感觉?难怪一发现就是晚期(组图)

发表:2021-08-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老人在咳嗽
若是久治不愈的咳嗽,就要小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癌症患者往往“一发现就是晚期”,一方面是因为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很多人疏忽了身体发出的信号。癌症发病前或是早期阶段,往往身体会出现一些提示,这正是将癌症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大好时机。

以下总结了一些癌症发生前或早期常见的危险警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癌症患者非常重要,切莫等发展到晚期才来扼腕,错失治疗良机。

1、发烧

通常而言,发烧不算是坏事,它是身体对抗细菌、病毒等病原体进攻时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不过,如果经过常规治疗却一直没有退烧,就要注意是疾病的警讯了。

淋巴瘤、白血病等很多癌症都会对免疫系统造成影响,身体为了要对抗这种问题,可能表现出持续发烧的现象。

2、持续性疲劳

头痛疲倦的女人
癌症引起的疲劳并不会因为休息而缓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所导致的疲劳和我们平时工作、生活的劳累所引起的疲劳不同,癌症引起的疲劳并不会因为休息而缓解,如果身体出现持续性疲劳,尤其是休息后仍然得不到缓解,最好到医院彻底检查,找出明确的病因,才能早发现、早治疗。

3、持续性咳嗽

咳嗽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引起咳嗽的原因也有很多,但若是久治不愈的咳嗽,就要小心了。一些特殊表现的咳嗽,要高度怀疑罹患肺癌的可能:

(1)顽固的刺激性干咳

(2)咳嗽伴有大量泡沫痰

(3)间断性咳血痰或痰中带血丝

(4)咳嗽伴有胸闷、气促等现象

(5)咳嗽伴有不明原因的中低度发热等

持续性咳嗽如果超过2周,用药也没有好转的话,建议做胸片检查,明确肺部是否有病变发生。

4、长期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有时是一过性的、功能性的,一般人就不太会重视,但是出现持续性消化不良、烧心腹胀的现象,服用药物后也不能缓解,并且伴随进行性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的话,可能是食道、胃等部位发生癌症的信号

5、腹胀

女性一旦出现进食困难、腹部有压迫感、持续肿胀、下腹或骨盆疼痛、肠胃不适或极易有饱腹感等症状时,如果持续数周不能得到缓解,要警惕卵巢癌的可能。

6、便血

便血的原因可能是痔疮,但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如果肿瘤靠近肛门处,除了便血之外,还可能有大便变细、次数增多等症状,或是引起大便困难。

结肠息肉也容易导致大便出血,患有结肠息肉的患者应定期做结肠镜检查,目的是及早发现息肉是否出现恶变。

7、血尿

发现尿液偏黄并带有血色时,不要简单归结于“上火”,要警惕可能是膀胱癌的危险信号。

膀胱肿瘤绝大多数是恶性膀胱癌,良性肿瘤很罕见,但不管是良性或恶性都可表现为无痛性、肉眼可见的血尿。千万不要因为没有疼痛等不适而掉以轻心,延误了诊疗最佳时机。

8、乳房肿块和乳头变化

很多乳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是出现无痛性的肿块,表面多为不规则的凹凸不平状,边界不清楚,质地较硬韧,部分坚硬如石。此外,乳头内陷、乳头溢液也可能是乳腺癌出现的症状。

9、绝经后阴道流血

女性绝经后却又来月经,在医学上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这是中老年妇女常见的症状。发生的原因很多,有些可能为妇科恶性肿瘤所引起,不可忽视,应当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并治疗。

绝经后阴道流血的现象,首先考虑排除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和其他生殖道恶性肿瘤,也可见于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炎、老年性阴道炎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