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罹癌腰部先知 医生:3个症状要当心(图)

发表:2021-06-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久坐的白领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办公室一族的“职业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代变迁,人类的生活方式从最开始的体力劳动,已经逐渐转变为脑力的劳动,也带来大量的办公室工作人口。大家知道“久坐”不利健康,办公室一族通常都有几个通病,也称作“职业病”,一个是腰酸背痛,一个是便血。提醒你注意:腰痛便血不只是痔疮或腰间盘突出所引起的,还有罹患癌症的可能。

腰痛和便血这2种症状经常发生在办公室人员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坐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一提到腰痛,我们首先联想到的是腰间盘突出,一提到便血,我们就会想到痔疮。的确,腰间盘突出、痔疮是办公室人员常有的疾病,但是,我们可以简单判断一下,会不会是罹癌呢?

罹患肾癌、胰腺癌时 腰部出现的症状

在所有的癌症中,会导致腰酸背痛的癌症比较少,其中,有明显感觉是肾癌、胰腺癌2种。

胰腺癌由于死亡率超高,晚期患者几乎没有康复的可能,十分可怕,故被称为“癌症之王”。肾癌则是出现在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也叫肾细胞癌,发生原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相关。

罹患肾癌、胰腺癌的时候,腰部出现的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痛、腰酸背胀、腰背活动受限等。那么,这些症状在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患者身上也会出现,如何区分呢?

判断方法其实很简单,因为腰间盘突出或腰肌劳损所引起的症状,只有以上3个。

但癌症到来时,除了腰部这些症状以外,通常还伴随有食欲不振、体重下降、皮肤发黄、腹腔积液等症状。所以,万一你出现不明原因的腰痛,同时伴有这些症状时,一定要提高警觉,及时去医院详细做检查。

痔疮便血和肠癌便血的区分

许多人因为久坐,会导致痔疮出现,而痔疮患者出现便血,可以说是“司空见惯”。要注意的是,除了痔疮会引起便血以外,还有肠癌也会导致便血。

1、颜色区别

如果是痔疮便血,颜色会呈鲜红色;如果是肠癌便血,则呈现暗红色。

2、出血方式

痔疮便血的血迹通常会覆盖在大便表面;肠癌便血的血迹不同,大多数会和大便混合。

3、出血周期

痔疮便血会中断,一般是持续一周多以后,就会停一段时间;肠癌便血不会间断。

肠癌的发病率比胰腺癌、肾癌的发病率还要高很多。肠癌来敲门,比较明显的症状是腹胀、腹痛、便血、腹泻、便秘、大便带粘液、体重下降等。

建议爱吃高糖类、油炸类、高脂肪类食物的人群,最好每5年前往医院做一次肠镜检查,了解一下自己肠道的健康状况,如果有状况,也好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